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健康之家 正文



康泰克:我回來了!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8月26日,中美天津史剋制藥有限公司副總裁、總經理楊偉強在深圳舉行的“企業危機管理與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上進行了“PPA引發的危機管理”的精彩演講。楊偉強向記者透露,改良後的新康泰克即將上市,他有信心把原來的市場重新奪回來。因含PPA,去年11月15日被國家藥監局暫停使用的“康泰克”爲何又獲准重新上市?

據楊偉強介紹,即將上市的是不含PPA的新康泰克,已經獲得國家藥監局的正式批准,但他們不是在PPA事件出現後才着手去研究新配方的。出於前瞻性的考慮,早於1999年我們就在制定的阿波羅計劃中開始研究新的緩釋技術。因此,現在能推出改良後的新康泰克,在時間上完全是一種巧合。對於不含PPA的新康泰克,中美史克投資了1.45億元,我們去掉了其中的PPA成分,採用另一個處方來代替,而療效與舊康泰克一樣。

楊偉強說,作爲感冒藥的重要配方,PPA已經使用了50多年,安全性相對很高。在國外,有患者爲了減肥等某種目的,長期地大量服用“康泰克”,而大部分出問題的(即副作用)與此有關。一旦問題出現,就如一個小石塊激起千層漣漪。每個國家根據自己不同的情況作出決定,如美國、中國、加拿大等決定含PPA的感冒藥撤出市場,日本等國則決定繼續使用,而在其他國家則將PPA改爲處方藥。PPA事件之所以在中國這麼轟動,是因爲康泰克太出名了,人們已經把PPA與“康泰克”劃上等號,其實暫停銷售含有PPA的藥物不是隻針對“康泰克”,涉及13個廠家的58個品種。(曾文瓊)

  

  

 
 
關閉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