穝籇 | ぱ瑉 | チネ | 約筿 | 瑉л冻 | 稬跌 | 弄瓜 | ゅ甌 | 砰▅ | 瓜ㄆ | 瞶阶 | в腀 | 盡肈 |  | ぃ▆獺羭厨
毙▅ | 胺眃 | 癩竒 | 玻 | ぱ瑉硄 | 村 | ﹟ | 潦 | ═ó | IT | 克 | 穦璸 | 砐酵 | 初春╭ | 祇ガ╰参

"瑉冻"め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健康之家 > 健康專題 正文
關鍵詞:
無標題文檔
每類顏色的食物都有“一技之長”,巧加利用都有其一定的保健作用。想知道你適合吃什麼樣的食物吧!下面不就有答案了!……[詳細]
各種顏色對心情有不同的影響,這點大家早已熟知。其實,不同顏色的食物,對健康的營養也“各有千秋”。想要飲食健康,就讓我們從每一天的“色彩搭配”開始吧……[詳細]
紅色食物——精神振奮+豐富的鐵

這幾年來,在世界的不少地方掀起了一股吃紅色食品的熱潮。番茄、紅薯、紅蘋果、紅棗、枸杞子、紅蘿蔔、楊梅、草莓、山楂、南瓜、西瓜等紅色食品,都富含胡蘿蔔素、氨基酸、鐵、鋅、鈣,番茄、西瓜、南瓜中還含有番茄紅素,紅色食品有提高免疫力、抗自由基、預防衰老、抑制癌症的作用。
 
每天吃蘋果的理由 最適合女人吃 草莓:藥食兼備 石榴汁可預防前列腺癌 夏季瓜果之王
番茄紅素:妙不可言 紅甜菜:抗擊心臟病 紅洋蔥:防癌抗衰老 愛吃辣椒就是好習慣 紅菜薹:別具風味


紅色的食物有助於減輕疲勞,並且有驅寒作用,預防癌症、增強記憶力、減輕疲勞和穩定情緒,可以令人精神抖擻,增強自信及意志力,使人充滿力量。


不過進食過量,會引起不安、心情暴躁、易怒,所以切記要適可而止。
·癌症專家:紅肉吃太多會致癌
·吃紅肉太多增加患乳腺癌機率
·血脂高多吃牛肉少吃羊肉
·羊肉怎樣吃營養最好?
·白菜配蝦米牛肉可治多病(圖)
·你抑鬱嗎?那麼喝紅酒吧!
·老人喝紅酒可防聽覺衰退和心臟病
·優雅紅酒能防牙病(圖)
·研究發現紅酒能預防前列腺癌
·喝紅酒或能防糖尿病(圖)
綠色食物——腸胃的天然“清道夫”

綠色的草本植物都被用作治療的用途,足以證明綠色的確具有調和身體機能的功效。大部分蔬菜都擁有綠色的能量,可以維持人體的酸鹼度,而且提供大量的纖維質,有助於清理腸胃。心理方面,綠色的食物可舒緩壓力及頭痛等相關的毛病。


此外,綠色蔬菜也是享有“生命元素”稱號的鈣元素的最佳來源,其蘊藏量較通常認爲的含鈣“富礦”牛奶還要多,故吃“綠”被營養學家視爲最好的補鈣途徑。
 

獼猴桃:防心血管病 酸橙 鱷梨:保護肝臟 青葡萄:強筋健骨 青蘋果:聞聞就能瘦
菠菜:男人的最佳食物 大蔥 黃瓜:營養藥用皆宜 苦瓜:“君子菜” 芹菜:葉比莖有營養

 
  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鐵、硒、鉬等微量元素和大量纖維素,有利於維持人體的酸鹼平衡,使大便通暢,保持腸道正常菌羣繁殖,改善消化,預防結腸癌、乳腺癌等,同時綠色蔬菜還有預防紫外線傷害的作用。
·綠茶一杯:健康不見不散
·常飲綠茶有助於淨化血管
·多喝綠茶可降低腦梗塞風險
·綠茶可以保護心臟
·女性喝濃綠茶可緩解經前頭痛
·綠豆:安然度夏天就靠它
·食療:夏天怎麼樣喝綠豆湯
·體質弱的人少喝綠豆湯
·綠豆湯幫孩子安然度夏
橙、黃色食物——維生素C的天然源泉

  黃色的食物能幫助培養正面開朗的心情,增加幽默感,更可以強化消化系統與肝臟,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令皮膚也變得細滑幼嫩。同時讓人可以集中精神,所以,閱讀時別忘了喝杯甘菊茶,或吃點粟米、果仁之類的黃色小食品。
 
黃色果蔬優勢在於富含兩種維生素:一種是A;另一種是D。維生素A能保護胃腸黏膜,防止胃炎、胃潰瘍等疾患發生;維生素D同有促進鈣、磷兩種礦物元素吸收的作用,進而收到壯骨強筋之功,對於兒童佝僂病、青少年近視、中老年骨質疏鬆症等常見病有一定預防之效。故這些人羣偏重一點兒黃色食品無疑是明智之舉。
芒果讓他一時性起 柑橘:越甜越抗癌 香蕉:快樂的因子 巧吃菠蘿美味瘦身 大杏仁:強健心臟
紅薯:“冠軍菜” 南瓜子:提高精子質量 玉米:眼睛年輕漂亮 韭黃的營養價值 胡蘿蔔

黃色的胡蘿蔔、玉米、黃豆以及水果橘、橙、柑、柚等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以健脾,預防胃炎,防治夜盲症,護肝,使皮膚變得細嫩,並有中和致癌物質的作用。黃色的生薑含有姜醇、姜烯、姜酚等72種揮發性成分,有增強心肌收縮力、止吐、抗潰瘍、保肝、利膽、抗氧化、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還能抑制致癌物亞硝胺合成等。

·黃豆營養多 搭配價更高
·黃豆早晚兩吃最好
·韓國長壽老人都愛吃黃豆
·延緩衰老的醋泡黃豆
·豆中之王:黃豆
·花生:降醇抗癌防衰老
·花生瓜子不可隨意亂吃(圖)
·花生膳食可改善心血管疾病
·花生煮着吃更科學
·四類人不宜多吃花生(圖)
黑色食物——益脾補鈣+延年益壽

 
 
  黑芝麻、黑糯米、黑木耳、黑豆、香菇、黑米等黑色食品含有17種氨基酸及鐵、鋅、硒、鉬等十餘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和亞油酸等營養素,有通便、補肺、提高免疫力和潤澤肌膚、養髮美容、抗衰老等作用。
核桃:健腦防乾燥 桑葚養心益智防便祕 黑葡萄:滋補佳品 黑加侖:防痛風 烏梅:外敷可治足跟痛
補鐵 黑木耳最好 多吃蓮藕養脾胃 黑芝麻:益壽養顏佳品 海帶:消除乳腺增生 髮菜:不能吃

  紫菜、黑米、烏骨雞等黑色食品走俏日本餐桌,在東瀛掀起了黑色食品熱。究其原由,乃因此類食品具有以下優勢:一是來自天然,所含有害成分極少;二是營養成分齊全,質優量多;三是可明顯減少動脈硬化、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的發生機率。此外,各自尚有其獨特的防病本領,如黑木耳防治尿路結石,烏骨雞調理女性月經等。你萬不可冷落它們。

·黑豆:給你力量
·日本人頓頓離不開黑豆(圖)
·餐前飲黑豆奶減肥
·健康:醋黑豆可防視力下降(圖)
·吃黑豆真會引起便祕嗎

·黑米:不一樣的營養

·雜糧減肥 黑米粥速效燃脂
·黑米:米中珍品
·黑米:藥食兼用的大米
·黑米:抗衰老營養價值高
白色食物——蛋白質與鈣的聚集地

茭白、冬瓜、竹筍、白蘿蔔、花菜等含纖維素及一些抗氧化物質,具有提高免疫功能、預防潰瘍病和胃癌、保護心臟的作用。白色的大蒜是烹飪時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其含有的蒜氨酸、大蒜辣素、大蒜新素等成分,還可以降低血脂,防止冠心病,殺滅多種球菌、桿菌、黴菌、原蟲、滴蟲;還可以阻止胃內亞硝酸鹽與二級胺生成致癌的亞硝胺,降低胃癌的發生。 
山竹肉:清熱降火 四類人不宜 飯後吃梨可以防便祕 駕車者慎食荔枝 孕婦不宜吃桂圓
百菜之王大白菜 白蘿蔔:益氣潤腸 大蒜:營養健康無國界 蘑菇:補充維生素D 花菜:預防癌症

  雖說在總的營養價值方面排名末位,但“未位淘汰制”並不適用於它,因爲它也有獨到之處,如冬瓜、甜瓜、竹筍、花菜、萵筍等。這些食品給人一種質潔、鮮嫩的感覺,常食之對調節視覺與安定情緒有一定作用。對於高血壓、心臟病患者益處也頗多。

·男奶女漿有道理
·牛奶喝好還是“吃”好
·怎樣喝牛奶纔是科學的
·貼士:喝豆漿別犯這些錯
·豆漿配啥喝才無害健康
·白米——生命之源
·神奇的白米飯
·牛奶:大腦的食物
·白米飯與肥胖的關係(圖)
·看看白米飯的七十二變
藍紫色食物——延年益壽的天然“良藥”

  藍色
  藍色食品主要是指海藻類的海洋食品。其中的螺旋藻含有18種氨基酸(包括8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11種微量元素及9種維生素,可以健身強身,幫助消化,增強免疫力,美容保健,抗輻射等,海藻多糖還有抗腫瘤、抗艾滋病功能。
 
  紫色
  紫菜、紫茄子、紫葡萄等紫色食物都含豐富的蘆丁和維生素C,能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改善心血管功能,常吃紫色食物對預防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及遏制出血傾向有一定作用。
蛇麻醇酯可治療頭頸癌 藍莓:延緩記憶力衰退 李子:要少吃 無花果:營養價值高
心血管病食療佳品 紫甘藍:營養價值高 防耳聾一週三頓紫菜湯

專題編輯製作: 韓怡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セ呼パぱ瑉よ呼舦┮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