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夏季“空調病”該怎麼治?試試拔罐治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07-22 08:55:08

內容提要:夏季在室內長時間的吹空調會容易出現頸椎疼等不適症狀,而要緩解這種“空調病”是需要反覆正確,避免拖延病情爲大家介紹的是拔罐如何治

  夏季在室內長時間的吹空調會容易出現頸椎疼等不適症狀,而要緩解這種“空調病”是需要反覆正確,避免拖延病情。在這裏,要爲大家介紹的是拔罐如何治療吹空調導致的頸椎疼,快來一起了解了解吧。

  什麼是拔罐

  俗話說“鍼灸拔火罐,病好一大半”。拔火罐具有脫敏、止咳平喘、消炎、活血、散寒、增強免疫功能,恢復體力的功效。

  拔罐療法有火罐法、水罐法、針罐法、藥罐法、走罐法、抽氣罐法、擠壓罐法等七種。罐具可分竹罐、陶罐、瓷罐、玻璃罐、金屬罐(鐵、銅、鋁罐由於傳熱快已被淘汰),此外凡是口小腔大、口部光滑平整、不怕熱,能產生一定吸拔力的器具(如杯、瓶等)均可選用。火罐法常與針罐、藥罐、灸罐、紅外線罐配合應用。

  拔罐具有瀉火解毒、活血化瘀、祛風散寒、調理腸胃的作用,故對瘡瘍腫毒、瘕積聚、風寒溼痹,各種痛症及胃腸系統病療效較好。在操作方法上,應做好準備工作,如擺好體位,將應拔部位的皮膚用消毒巾擦洗,以減少漏氣和燙傷,並根據應拔部位的大小選擇相應的罐具。

  下面就來看看拔罐如何緩解頸椎疼吧。

  夏季“空調病”可拔罐治療

  拔火罐能快速起到通經活絡、行氣活血、祛風散寒的功效。拔罐時應選擇肌肉豐滿的部位,根據疼痛部位的面積大小選擇大小適宜的罐。注意皮膚有潰瘍、水腫的不宜拔罐。針

  首先可以在頸肩部尋找痛點,即用手指按壓疼痛最厲害的部位拔罐;也可以圍繞肩胛骨的邊緣施罐,將風寒溼氣從骨縫間拔出;再者可以依照穴位拔罐,常用的有:大椎穴,位於後正中線上第七頸椎棘突下的凹陷中;肩井穴,位於兩肩上,大椎與肩峯端連線的中點;肩髎穴,手臂外展時肩峯後下方的凹陷中;肩貞穴,位於肩關節後下方,手臂內收時,腋後紋上一中指寬的部位。

  最後,還需要知道的就是拔罐的禁忌。

  拔罐的常見禁忌

  有慢性肺病的人會導致肺泡破裂。慢性肺病患者,如慢阻肺、肺結核、肺膿腫、支氣管擴張等,不適宜拔火罐。肺部有炎症時,經常會伴隨肺泡的損傷或肺部有積液。如果採用拔火罐治療,會使胸腔內壓力發生急劇變化,導致肺表面肺大泡破裂,從而發生自發性氣胸。

  長時間拔火罐會導致皮膚感染。拔火罐根據火罐大小、材質、負壓的力度各有不同。但是一般以從點上火閃完到起罐不超過15分鐘爲宜。因爲拔火罐的主要原理在於負壓而不在於時間,如果說在負壓很大的情況下拔罐時間過長直到拔出水皰,這樣不但會傷害到皮膚,還可能會引起皮膚感染。

  拔火罐後洗澡容易着涼。拔火罐後,皮膚處在一種被傷害的狀態,非常的脆弱,這個時候洗澡很容易導致皮膚破損、發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話,由於皮膚毛孔張開,很容易受涼。所以,拔火罐後一定不能馬上洗澡。

  拔罐治療吹空調引起的頸椎疼一定要手法正確才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