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患者該如何安全度夏?講究“三多一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07-22 08:46:08

內容提要:專家建議,三高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科學調整用藥,還要在日常生活方面講究“三多一少”,以確保安全度夏

  專家建議,三高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科學調整用藥,還要在日常生活方面講究“三多一少”,以確保安全度夏。

  膳食上“多色”

  血壓、血糖、血脂居高不下的“三高”人羣,通常血液黏度、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因此提倡飲食清淡,保持低熱量、低脂肪、低鹽飲食。專家建議在夏季膳食問題上推行“紅黃綠白黑”多種顏色食品。

  喝水上“多頻次”

  三高患者突發心腦血管事件死亡,原因之一在於出汗過多、未及時喝水導致血液濃縮,所以不能渴了才喝水,尤其在夏季,應主動補水。

  運動上“小強度”

  夏天鍛鍊一定要適度,鍛鍊時最好選擇較涼爽的清晨。身體肥胖,患有高血糖和高血壓的人,可選擇“小強度”的項目,如步行、自行車等。

  監測上“多查”

  血壓、血脂、血糖這些夏季最易波動的高危因素,要經常監測,以及時發現它們的變化。如在夏季,氣溫升高,血管擴張,血壓可能會下降,這時候要及時調整降壓藥。因此在夏季,三高患者要增加血壓和血糖測量頻率,以便及時調整用藥。肥胖患者,應利用專業脂肪測量儀監測身體脂肪率、內臟脂肪等健康指標。多查就需要選擇質量好、精準度高、品牌聲譽高的的血壓計、血糖儀、身體脂肪測量器等家庭監測工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