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過敏高發季哪些症狀需警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城市快報從竹 張清 編輯:李娜 2016-08-26 08:41:54

內容提要:秋季又到了過敏的高發季節。爲什麼過敏的人越來越多?過敏主要有哪些表現?如何找出過敏原?天津胸科醫院營養科營養技師張晴爲您科普一下

  天津北方網訊:秋季又到了過敏的高發季節。爲什麼過敏的人越來越多?過敏主要有哪些表現?如何找出過敏原?天津胸科醫院營養科營養技師張晴爲您科普一下。

  張晴表示,過敏的人越來越多主要有兩方面因素。一是環境因素,包括水土、大氣等環境污染以及化肥、農藥、抗生素、激素和食品添加劑過度使用;二是個人因素,包括飲食過度精細、精神壓力大、抗生素濫用、腸道菌羣失衡等等,這些都會增加過敏的可能性。

  過敏的症狀表現很多,主要分爲皮膚症狀、呼吸道症狀、胃腸道症狀、神經系統症狀等。皮膚症狀表現爲溼疹、瘙癢、皮疹、蕁麻疹、水腫、皮膚乾燥;呼吸道症狀表現爲喘息、哮喘、咳嗽、鼻炎、打呼嚕;胃腸道症狀表現爲腹瀉、直腸出血、嘔吐、拒食、生長髮育遲緩、食道反流、便祕、腹痛、流口水、黏液膿血便;神經系統症狀表現爲暴躁、哭鬧、易怒、過於好動、睡覺不踏實、咬人、抓人、下頦抖動、驚厥和行爲障礙(馬虎、注意力不集中、磨蹭)。

  找出過敏原最好的方法就是做血液檢查。血液檢查是通過檢測食物和吸入物IgE抗體水平,判斷是哪些食物或吸入物引發過敏,只需抽3毫升血液就可以檢測20種食物、19種吸入物及總IgE。

  目前,天津市胸科醫院已開設過敏原篩查檢測,適用於懷疑食物過敏及吸入物過敏的人羣,成人及兒童均可檢測。本項目在門診醫保報銷範圍內。主任門診每週三上午,普通門診每週一至週五。(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