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 天津本週天氣忽冷忽熱需謹防頭痛來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城市快報張昭 編輯:李娜 2016-09-28 08:55:08

內容提要:臨近10月,津城秋意更濃。在這天氣忽冷忽熱的時節,由於溼度變化較大,使得眼下成了“多病之秋”。天津市海河醫院腦系2科主任王義義提醒

天津北方網訊:臨近10月,津城秋意更濃。在這天氣忽冷忽熱的時節,由於溼度變化較大,使得眼下成了“多病之秋”。天津市海河醫院腦系2科主任王義義提醒,諸多疾病中,以頭痛最爲常見,而良好的習慣能幫助預防頭痛。

大量氣象保健學方面的臨牀資料顯示,氣溫驟降的確是某些患者頭痛的誘因。王義義主任說,由於氣溫突然降低,導致人體表面毛細血管收縮,進而引發血壓升高,某些人可能就會出現頭痛。

王義義主任說,頭痛不僅與季節有關,也與生活規律、飲食習慣等密切相關。因此,患有頭痛的人應該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1.自我按摩:平日裏可用指尖像洗頭那樣抓撓頭部,或用天然鬃毛硬刷、木齒梳子梳頭,來進行頭部按摩。具體方法是:從鬢角朝額頭向後腦勺緩慢圓周運動,不論採取上述哪種方式,按摩時都會感覺很舒服、很輕鬆。

2.良好睡眠:很多人利用睡眠擺脫頭痛,但應該注意的是,要避免睡眠時間過長,以免睡醒後更加頭痛。睡覺時不要俯臥,因爲這種睡覺姿勢會使脖子肌肉發麻。

3.及早治療:要經常檢查自己是否有緊張的徵兆,包括緊咬牙齒、握緊拳頭、肩膀聳起等,如果有這些徵兆,最好及早到醫院診治。

4.減輕視力負擔:眼睛在經受不易察覺的閃爍時,會使大腦疲勞而引起頭痛,每隔一小時左右就該讓眼睛休息幾分鐘。

5.科學飲食:忌食巧克力、咖啡等食品,因爲這些食品含有能夠使血管收縮的物質,隨着血管的擴張會引起頭部疼痛感。(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