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醫院加速康復外科建設 探索醫療服務模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10-13 08:37:09

內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南開醫院組織召開加速康復外科學術交流會。會議旨在進一步提高本市加速康復外科規範化診療水平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天津市南開醫院組織召開加速康復外科學術交流會。會議旨在進一步提高本市加速康復外科規範化診療水平、推動南開醫院中西醫結合多學科協作ERAS病房建設。

  會議邀請了中國加速康復外科協作組組長、南京軍區總醫院李寧教授做專題報告。李寧教授表示,加速康復外科(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ERAS)是近年來國內外廣爲推行的一種醫療模式,是現代外科發展的一個新理念,通過手術前、手術中、手術後對處理措施進行優化,從而減少患者的痛苦,減少手術後的併發症,改善手術後恢復的質量,從而實現快速地出院。

  會上,李寧教授與南開醫院醫療專家就加速康復外科及轉化醫學相關領域的進展以及熱點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據悉,南開醫院在王西墨院長的指導下,成立了加速康復病房項目協作組,涉及科室包括:胃腸外科、微創外科、婦科、麻醉科、藥學部、營養科、醫務科、護理部、醫保科等,並率先在胃腸外科及婦科建立加速康復病房,計劃在明年打造出本市第一家“中西醫結合加速康復”醫院。

  南開醫院王西墨院長表示,加速康復外科項目將在南開醫院進行發展創新,它將依靠醫院現有中西醫結合臨牀重點學科微創中心、中西醫結合臨牀研究中心等平臺,充分發揮醫院中西醫結合特色,並不斷擴大規模。在選擇治療方案上,醫院制定了明確標準,並匹配相應設備,將全面提升患者的醫療護理品質。

  此次會議的召開,對於推進南開醫院加速康復外科病房建設,進一步提高本市加速康復外科學術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時,此模式的建立,也將我國中西醫結合加速康復外科事業的發展推向了嶄新高度。(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