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帶飯 上班族這樣帶飯吃的舒心還健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10-14 08:41:28

內容提要:現在的很多上班族們吃膩歪了外面的飯菜,並且考慮到經常吃快餐對身體健康不利,所以多會選擇自己帶午餐,這樣不僅能吃的方便衛生同時還能省錢

  現在的很多上班族們吃膩歪了外面的飯菜,並且考慮到經常吃快餐對身體健康不利,所以多會選擇自己帶午餐,這樣不僅能吃的方便衛生,同時還能省錢。但是,自己帶飯真的就能完全確保食物的健康衛生嗎?不當的食物搭配以及存藏條件都易對飯菜造成不良的影響。那麼,對於自帶飯如何才能吃得更加健康以及需要注意什麼?下面,就隨着小編一起去詳細瞭解一番下上班族帶飯的方法吧!

  一、自帶飯如何保證衛生健康

  1、正確的食物選擇

  食物的種類繁多,自帶飯的時候,爲了避免對同樣的菜餚產生厭倦之感,很多人都會選擇不斷的更換食材,以此保證良好的口感,但是有些食物是不適合外帶食用的。

  現在的很多人都秉承無肉不歡的飲食原則,每餐食物都離不開各種肉質食品,但是雖然說多吃肉類食物能爲人體進行優質蛋白質的補充,但是有些肉類中所含的蛋白質含量雖然很高,但是極易發生腐敗分解,尤其是隔夜過後其中所含的蛋白質更易發生分解,進而對人體健康造成不良的損害。

  同時,魚肉、海鮮等肉類食物經過再次加熱之後便會使的其中所含的營養素遭到破壞,另外還會失去原本的色香味,而要是實在想吃魚肉、海鮮,最好選擇蒸熟、紅燒、燉煮的方式對食物進行加工,能最大化保留食物的色香味,其中,選擇牛肉不失爲佳選。

  對於一些喜歡吃素菜的人,最好不要選擇帶一些綠葉蔬菜,因爲綠葉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經過反覆加熱會大大流失掉,另外綠葉蔬菜在加熱的過程中葉子還會變黃,不僅色澤不好看,口和營養都不佳,另外如果是前一天晚上準備的隔夜蔬菜,在放置的過程中,其中還含有亞硝酸鹽的含量,因此在自帶素菜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莖類爲主的食物,其中土豆、萵苣、豆芽不失爲最佳選擇。

  此外,所有人還習慣準備一些涼拌菜,這樣不僅準備起來很方便,同時吃起來也很省事,但是,涼拌菜在加工過程中已經受到了諸多污染,隔夜過程中便易滋生一些病菌物質,所以不宜提前準備,最好還是現做現吃。

  2、飯菜不宜過熟

  對於一些自己帶飯的人來說,一般都會選擇在前一天晚上就將第二天的飯菜準備好,因爲早晨的時間實在是太趕了。

  而對於前一天準備飯菜的人,對食物進行烹製的時候不要炒、煮的過熟,一般保持在七八分熟便可以,這樣的菜餚基本已經熟了,待第二天食用時稍微加熱即可,

  也避免了微波加熱之後,食物過於熟透,影響口感還易走味,但是這也只是針對於蔬菜來說。

  而對於肉類食物一定要煮熟、透,以免其中所含的微生物細菌沒有被完全消滅。

  另外,在烹製食物的時候,還可以適量的加點食醋,因爲醋屬於酸性的食物,能延緩生物的繁殖,對於延長食材的新鮮度很有幫助。

  3、飯菜分隔放

  不少人在帶飯的時候圖省事,會選擇將菜和飯放在一個飯盒,而這很容易出現交叉感染的事項,所以說,在自己帶飯的時候,不要貪圖方便、省事,我們需要多準備飯盒,將飯和菜分隔開,不僅於此,對於帶1個菜以上的菜餚,最好選擇有分隔的飯盒,既能保證食物之間不串味,又可避免食物之間發生不良的反應,滋生病菌物質。

  二、帶飯的一些健康小妙招

  1、飯菜存儲的方法

  不管是前一天準備或者一大早準備的飯菜,在裝飯盒時都要講究一定的方法,首先要先將熱乎的飯菜放置一段時間,待其冷卻之後再放入飯盒中,不要飯菜剛做好就立馬放進飯盒。

  2、選擇合適的飯盒

  現在市場上各種新穎的飯盒很多,人們也挑的眼花繚亂的,其中很多飯盒多是PP材質製成的,最高可接受200度的高溫,但是飯盒蓋子是不適合加熱的,所以在加熱飯菜的時候一定要將飯盒蓋子去掉,以免加熱出有毒的物質。

  另外,對於一些飯盒上標註“微波爐適用”字樣的飯盒纔可放進微波爐中加熱,否則還是不宜放置加熱,以免誘發不良的後果產生。

  結語:上文小編爲大家介紹了,自帶飯的一些注意事項,希望對於經常自備飯菜的人能提供一定的幫助,只有掌握爭取的自帶飯的方法,才能保證吃到更健康、衛生的菜餚,以達到呵護健康的作用。另外,帶飯的一些小妙招也要學會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