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醫院四中心醫院共建心臟外科中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天津日報 編輯:李娜 2017-01-17 08:40:03

內容提要:日前,天津市胸科醫院、天津市第四中心醫院合作共建的心臟外科中心在天津市第四中心醫院成立。雙方“南北結合”、“專科綜合結合”,實現優勢資源的有效整合,全面提升本市北部地區心臟外科水平,爲心臟病患者提供便捷優質的診療服務。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天津市胸科醫院、天津市第四中心醫院合作共建的心臟外科中心在天津市第四中心醫院成立。雙方“南北結合”、“專科綜合結合”,實現優勢資源的有效整合,全面提升本市北部地區心臟外科水平,爲心臟病患者提供便捷優質的診療服務。

市胸科醫院是一所以治療心、肺疾病,集醫、教、研、防爲一體的現代化的三級甲等專科醫院,是天津醫科大學臨牀學院。市第四中心醫院是本市北部區域醫療中心。此次“南北結合”,在第四中心醫院成立的心臟外科中心,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抓住了醫聯體發展的契機,適應了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發展的潮流和當前的醫療環境,經過多方論證,在雙方院領導的大力推動下,經衛計委批准成立。

二是集合了天津市胸科醫院的技術優勢、管理經驗和天津市第四中心醫院的資源優勢,同時將天津市第四中心醫院以往的心臟內科、心臟外科、心臟麻醉、心臟監護、心臟護理等團隊進行整合,使各項工作如我國高鐵建設一樣駛上快車道。

三是進行全面深度合作,市胸科醫院高端心臟外科專家定期到第四中心醫院開展術前談話、疑難複雜手術等,帶動第四中心醫院全面提升心臟外科診療水平。

四是推動了心內科和心外科的協同發展,把最完善的、最安全的治療方法應用到病人的治療過程當中去,使心臟病患者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先進最精準的治療,爲患者解除病痛,恢復健康。

心臟外科中心的成立,使轄區內居民在家門口便能享受到高質量的醫療服務,這種橫向醫聯體的合作模式將會成爲三級綜合醫院與專科醫院合作的典範,取得雙贏的結果。(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