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藥佔比降至30%基層添200名兒科醫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每日新報李佳萌郭強 編輯:李娜 2017-01-17 08:38:44

內容提要:昨天,市人大代表、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王建存表示,今年本市將全面推行區域醫聯體、專科醫聯體建設,建成一批區域會診中心;持續在全市推進以高血壓、糖尿病爲試點分級診療。促進優質醫療資源向基層轉移。組建以家庭醫生簽約爲核心的服務團隊,簽約服務覆蓋率達常住人口的30%,重點人羣簽約覆蓋率達60%以上,40%的糖尿病、高血壓試點病種患者在基層就診。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市人大代表、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王建存表示,今年本市將全面推行區域醫聯體、專科醫聯體建設,建成一批區域會診中心;持續在全市推進以高血壓、糖尿病爲試點分級診療。促進優質醫療資源向基層轉移。組建以家庭醫生簽約爲核心的服務團隊,簽約服務覆蓋率達常住人口的30%,重點人羣簽約覆蓋率達60%以上,40%的糖尿病、高血壓試點病種患者在基層就診。

  推行臨牀路徑管理,縮短平均住院日,三級醫院50%和二級醫院70%的出院患者按照臨牀路徑管理。發展兒科等緊缺人才,培養了200名以上具備規範兒童基本醫療服務能力的醫生,他們將走進基層醫療機構服務百姓。

  公立醫院藥佔比總體降至30%,醫療費用增幅控制在9%以內。同時,今年起,本市還將進一步推進臨牀路徑管理,縮短平均住院日,所有三級醫院和80%的二級醫院實行臨牀路徑管理,三級醫院50%和二級醫院70%的出院患者按照臨牀路徑管理。(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