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必備零食堅果是高熱量食品每天別超25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健康報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1-22 09:08:48

內容提要:堅果是春節必備零食之一。乾果類食品含糖量低,爲10%~25%,脂肪含量爲30%~36%。在人體內,糖每克產熱4千卡,脂肪每克產熱9千卡,因此乾果類食品屬於高熱量食品。如果脂肪攝入量超過需要量,一方面,多餘的熱量可以轉化爲體脂儲存起來,使體重增加,加重胰島負擔;另一方面,脂類物質在體內可以通過糖異生作用轉化爲葡萄糖和糖原,對血糖產生間接影響。

  堅果是春節必備零食之一。乾果類食品含糖量低,爲10%~25%,脂肪含量爲30%~36%。在人體內,糖每克產熱4千卡,脂肪每克產熱9千卡,因此乾果類食品屬於高熱量食品。如果脂肪攝入量超過需要量,一方面,多餘的熱量可以轉化爲體脂儲存起來,使體重增加,加重胰島負擔;另一方面,脂類物質在體內可以通過糖異生作用轉化爲葡萄糖和糖原,對血糖產生間接影響。

  調查顯示,每100克花生(去皮)含589千卡熱量,每100克瓜子(去皮,包括葵花子、西瓜子)所含熱量大於570千卡,都要比同等重量的米飯、豬肉、羊肉、雞鴨肉所含的熱量高。半兩乾果的熱量大約相當於一兩主食,可以在總熱量不超的情況下適量食用。一般來說,堅果類食品的攝入量以每天25克爲宜,而且品種儘量多樣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