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咽喉炎 室內溫度23℃至25℃溼度60%最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天津日報孫德利 編輯:李娜 2017-01-24 08:49:03

內容提要:近日,本市氣溫驟降,供暖部門開足馬力集中供熱。但有些人卻因家中暖氣太熱導致房間內溫度高溼度低,引發了咽喉炎。據天津醫院耳鼻喉科主任任海棠介紹,近來,耳鼻喉科就診患者中60%有不同程度的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嚥有異物感等咽喉不適症狀,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咽喉炎患者。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本市氣溫驟降,供暖部門開足馬力集中供熱。但有些人卻因家中暖氣太熱導致房間內溫度高溼度低,引發了咽喉炎。據耳鼻喉科主任任海棠介紹,近來,耳鼻喉科就診患者中60%有不同程度的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嚥有異物感等咽喉不適症狀,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咽喉炎患者。

  任海棠說,咽喉炎患者持續增多與長期呆在溫度過高、溼度過低的房間有關。咽喉炎本身是種小病,但切不可大意,發現“咽喉不適”症狀需及時就醫,避免咽喉炎生成和向慢性病發展,切忌濫用各類抗生素。他建議市民冬季預防咽喉炎首先要儘量做到不吸菸、不飲酒、少進食酸辣等刺激性食物;採暖季空氣質量良好時,應及時開窗通風,保持房間裏空氣的正常流通;冬季房間裏溫度最好在23℃至25℃,溼度在60%左右,否則呼吸道就會感覺不舒服。市民家中除了溫度計外還應備有溼度計,如果室內溫度超過25℃,可以在暖氣片上搭一條溼毛巾、在家中放幾盆水增加室內溼度,還可以養幾盆綠蘿、吊蘭等植物或使用加溼器來調節溼度。(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