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醫院獲國家級“流產後關愛” 優質服務醫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作者: 編輯:鮑立軍 2017-02-24 17:41:49

  春節前夕,“關愛至伊·五動新生”流產後關愛(PAC)公益項目五週年總結推進會在北京隆重舉行,會上表彰了國內優秀PAC項目醫院及先進個人。天津市西青醫院婦科PAC項目通過創新服務方式、規範診療流程、建立隨訪等多種方式,爲區域育齡女性的生殖健康做出積極貢獻,最終通過專家的嚴格評審,榮獲第六批國家級“PAC優質服務醫院”,全國共254家。

  “流產後關愛”PAC公益項目由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中華醫學會計劃生育學分會、國家衛生計生委科學技術研究所共同發起,旨在建立標準化的PAC服務模式,規範流產後服務流程,爲流產後女性提供科學的避孕宣教和諮詢服務,促進高效避孕措施的落實,最終較少重複流產的發生,提高育齡女性生殖健康。

  西青醫院婦科王瑞芹主任介紹,由於避孕意識淡薄以及避孕知識缺乏,女性意外妊娠進而行人工流產的比例逐年增加。據統計西青醫院婦科年均流產手術達3000餘例,其中一年內重複流產達500餘人,可見人工流產率及重複流產率之高。積極開展PAC項目,提高人工流產後女性有效避孕,降低重複流產尤其是流產1年以內再次人工流產現象顯得尤爲重要。

  2013年5月,西青醫院成爲PAC項目試點醫院之一,經過三年多的建設發展,科室醫務人員在繁重的醫療工作壓力下,持續加強人工流產工作管理、完善硬件設施、規範服務流程及技術操作,摒棄了簡單機械的“掛號—看病—繳費—手術”醫療模式,做到“以患者爲中心”,落實“術前宣教—術中落實—術後隨訪”等一系列健康教育和患者管理,建立起標準化的服務流程,通過有效的醫療方式降低人工流產對女性的傷害,預防術後併發症及婦科疾病的發生。

  爲加強人工流產患者的宣教,醫院婦科門診設置了多出健康宣教欄、配備單獨的諮詢和集體宣教室,醫生開展一對一諮詢,並由2名經過國家級專業培訓的高級諮詢員護士每週組織健康講座,向前來接受人工流產手術的女性及其配偶宣傳避孕知識和人工流產後健康保健知識。此外還設有專門的諮詢電話,醫患通過微信加強聯繫,定期隨訪術後患者,幫助她們落實有效避孕措施,避免重複流產的發生。

  王主任表示新的醫療服務方式不僅彌補了原有服務的不足,切實幫助到女性患者,減少其人工流產及重複流產的概率,更是在客觀上改善了醫患關係,降低了醫療風險,使得醫患相互信任、積極溝通,提高女性整體生殖健康水平。2016年10月西青醫院成功通過PAC項目專家組的細緻考察與評審,最終榮獲國家級“PAC優質服務醫院”稱號,同時將獲得基金會的資金支持,持續完善服務以便幫助更多女性患者。

  天津西青醫院婦科作爲重點科室之一,近幾年不斷提升婦科疾病診療服務水平,在婦科微創手術方面已邁入市級先進行列。婦科計劃生育門診多年始終堅持“以患者健康爲根本”的理念,致力於爲患者提供專業、優質的醫療服務。今後婦科醫護人員將再接再厲,強化項目管理各個環節,加強院內外相關內容的宣教活動,以提高女性朋友的生殖健康保護意識,幫助更多婦女姐妹生活的更健康、更幸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