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想變更美到底該喝豆漿還是牛奶纔有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健康時報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3-24 09:32:00

內容提要:我國自古就有豆漿養生的說法,從“一輪磨上流瓊液,百淋湯中流雪花”的詩句中足以見得人們對豆漿的喜歡。而由西方流入的牛奶也因營養豐富受到世人的追捧。女人到底是喝牛奶好還是豆漿好,咱們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我國自古就有豆漿養生的說法,從“一輪磨上流瓊液,百淋湯中流雪花”的詩句中足以見得人們對豆漿的喜歡。而由西方流入的牛奶也因營養豐富受到世人的追捧。女人到底是喝牛奶好還是豆漿好,咱們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中國人的餐桌離不開豆漿,無論豐盛的大餐還是簡單的家常便飯都常常有現磨豆漿的身影。我們通常所說的豆漿是黃豆磨成的。而大豆中所含的氨基酸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中的大豆低聚糖和纖維素都有助於腸道健康,含量爲22-35%。

  值得一提的是,大豆中含的大豆異黃酮是一種植物雌激素。能夠有效的改善女性更年期障礙和骨質疏鬆狀況,此外大豆還可幫助降低膽固醇。對女性來說是不可多得的飲品。

  1、豆漿讓女性延緩衰老

  豆漿中含有類似於對女性至關重要的雌激素的一種物質——大豆異黃酮,它們具有如女性雌激素的活性。對於更年期女性來說,多喝豆漿能夠有些彌補雌激素水平降低帶來的各種問題,如皮膚彈性減弱、骨鈣丟失加速、心跳潮紅、心情煩躁等。

  解放軍309醫院營養科主任左小霞告訴大家,女性衰老主要是因爲女性的雌激素驟降,而大豆異黃酮能有效的補充雌激素,從這個程度上講豆漿可以讓女性延緩衰老。

  2、豆漿能防乳腺癌

  在對3000多例的乳腺癌病例和健康對照研究發現,攝入大豆製品多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可降低30%。

  一般來說,女性每天喝300ml的豆漿就可以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農業部食物與營養髮展研究所盧士軍博士表示,女性患乳腺癌很大程度上是因爲女性雌激素紊亂造成的。而大豆中特有的大豆異黃酮能平衡女性的雌激素,有效的預防乳腺癌。亞洲地區如中國、韓國和日本等國家患乳腺癌遠遠低於歐洲國家,正式源於亞洲人喝豆漿、食用豆製品遠遠超出歐洲人。

  3、豆漿讓女性臉部線條更完美

  瘦身一定是女性變美的道路上很關鍵的一步。北京大學營養學博士盧士軍說。豆漿中所含有的纖維素,能有效阻止身體對糖份的過量吸收。身體中的糖量減少了,離好身材當然更近一步。

  在外就餐,吃鹽的量不好控制,容易多食。而鹽多了很容易致使女性臉部及四肢呈現水腫。豆漿能夠極好的幫助女性去掉水腫,讓臉部線條更清晰。

  4、豆漿讓女性遠離糖尿病和高血壓

  豆漿中含有許多纖維素,能操控身體中糖分的吸收又能幫助人們避免糖尿病。對糖友來說,常喝豆漿有助於控制血糖。

  衆所周知,攝入鹽分過量會增加患高血壓的風險。而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5、豆漿讓女性告別小肚腩

  便祕會讓女性臉色暗黃、皮膚粗糙,而且也容易影響心情。豆漿中豐厚的植物纖維能夠極好的促進腸道的活動,帶出腸道里不必要的廢物和毒素。所以多喝豆漿的女性不容易便祕,可以輕鬆告別小肚腩哦。

  牛奶讓女人更健康

  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很豐富,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還含有磷、鐵、鋅、銅、脂肪、磷脂和蛋白質等。人們把牛奶視爲營養品很大程度上是因爲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來源,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很容易被吸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