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康 快步走“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啓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4-25 15:43:00

內容提要:4月25上午,由天津市衛生計生委、天津市南開區人民政府主辦,市疾控中心、南開區衛生計生委承辦的“萬步有約”職業人羣健走激勵大獎賽天津地區啓動儀式在長虹公園成功舉行。市衛生計生委疾控處韓金豔處長、市疾控中心主任顧清、副主任江國虹、南開區副區長沙紅和200餘名參賽健走隊員共同參加了啓動儀式。

  天津北方網訊:4月25上午,由天津市衛生計生委、天津市南開區人民政府主辦,市疾控中心、南開區衛生計生委承辦的“萬步有約”職業人羣健走激勵大獎賽天津地區啓動儀式在長虹公園成功舉行。南開區副區長沙紅、市疾控中心主任顧清、市衛生計生委疾控處韓金豔處長、市疾控中心江國虹副主任和200餘名參賽健走隊員共同參加了啓動儀式。

保健康 快步走“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啓動

保健康 快步走“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啓動

保健康 快步走“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啓動

保健康 快步走“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啓動

  身體活動缺乏是慢性病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職業人羣作爲我國的主體人羣,一半以上的工作是以坐和站立爲主,缺乏有效身體活動尤爲突出,相關研究表明,步行是一種技術比較簡單,適應人羣廣泛,設備場所要求較低的運動方式,對控制體重、降低重要慢性疾病患病風險有顯著的效果。

  爲了在職業人羣中推廣科學健走的健康理念,探索適應職業人羣的運動激勵模式,2015年,中國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國21個省(市)22個“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開展了以健走爲主要方式的,中國職業人羣“健走激勵”干預研究項目。2016年,中國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擬邀請全國國家級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和部分重點省級示範區,全面推廣中國職業人羣“健走激勵”干預項目,開展了首屆“萬步有約”職業人羣健走激勵大獎賽。在兩年的活動中,引入“互聯網+健康”概念,以健走積分競賽爲手段,藉助機關、企事業單位“團隊”的監督激勵作用,幫助參賽人員養成“日行萬步”的健康生活習慣。西青區、濱海新區及津南區先後作爲天津參賽區組織職業人羣參加了這兩年的活動,取得了良好的身體指標改善效果,受到羣衆與相關部門的普遍歡迎。爲探索適合中國職業人羣的“健走激勵”干預模式,尋找可推廣的慢性病防控干預適宜技術,做出了有益的嘗試。

  2017年,在總結2015和2016年項目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同時響應《“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和《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建設管理辦法》中關於全民健身等方面的要求,中國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將繼續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萬步有約”職業人羣健走激勵大獎賽,進一步在中國職業人羣中推廣“健走激勵”干預措施,爲探索構建適合中國職業人羣的長效慢性病防控機制,開創中國職業人羣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進一步的積極實踐。(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