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學家推薦職場午休20分 其重要性你知道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環球網 作者: 編輯:陳雯 2017-04-28 09:04:45

  據日本NewSphere網站4月25日報道,英國科學家研究表明職場午睡20分鐘有助於提高創造力、問題解決能力和免疫力。吃完午飯下午工作有睏意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喝咖啡抵擋睡意吧。但是,如果職員在椅子上午休一會,就能夠提高工作效率,提倡午休就能稱得上是合理的方法了。事實上,短時間的午休的確能給職員工作效率帶來很大的提高。

  下午2點到4點設置20分鐘休息時間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利茲大學博士睡眠研究學家Nerina Ramlakhan表示,工作期間的休息是有好處的。他認爲,在工作期間短時間的休息不僅有助於提高創造力與問題解決能力,還有助於使免疫系統維持良好平衡。推薦休息時間爲20分鐘。爲了不影響夜晚的睡眠,最好的時間段是在下午2點到4點。

  在大多數的職場中,收入相同的職員被要求付出相同的工作時間,但是回家之後的休息時間各不相同。回家後,有的職員需要帶孩子照顧老人就會減少睡眠時間,有的職員容易失眠,還有的人熬夜加班工作。在容易感到疲憊與睏意的時間段給予員工20到30分鐘自由午睡時間,難道不會激起員工的工作動力嗎?

  只有十分鐘也可以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在日本也有研究睡眠學的精神科醫生,內山真曾在《今夜不再失眠》一書中提到白日睡眠與工作效率的關係。其中提到,對於下午注意力與工作效率低下的情況來說,短時間的午睡可以起到積極效果。

  Nerina Ramlakhan博士推薦的睡眠時間爲20分鐘,但與之相對的是,根據內山教授在澳大利亞所做的研究表明,白日的睡眠最佳時間爲10分鐘。在5分鐘、10分鐘、20分鐘、30分鐘這幾個假寐時間段的比較中,達到減輕睏意效果的最佳時段爲十分鐘。

  超過20分鐘的假寐會由於進入深度睡眠而不足以減輕睏意。無論睡眠時間多短,在不能滿足睡眠時間睏意連連的時候,即使只是閉下眼都會讓頭腦清醒起來。因此,即使午休的最佳時間因人而異,但是像Nerina Ramlakhan所說的,長遠來看,辦公室午休絕對是管理層必備的意識。

  生產效率低的日本,有試過這一理論嗎?

  從1970年來,日本的勞動生產效率就處在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主要發達7國的末位。這種現象產生的原因,是由於長時間工作導致的工作效率低下與墨守成規、爲了迴避風險與損失不可避免的開會蒐集資料的組織環境。

  在略沉寂的辦公室中,給予短時間休息的自由,會激發員工工作慾望帶來動力,也可能提高工作質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