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補碘:孕婦在碘營養方面該注意點什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5-12 14:28:00

內容提要:碘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攝入過少會導致碘缺乏病。食鹽補碘是我國居民攝取碘營養的重要來源之一,那麼,如何科學、精準補充碘營養,保證我們身體處於健康狀態呢?爲此,記者專門採訪了有關方面的三位專家,請他們解答我們在日常補充碘營養時最關心的問題。

  本期名醫專欄專家:何慶,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內分泌代謝病科主任醫師

  北方網健康專稿:碘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攝入過少會導致碘缺乏病。食鹽補碘是我國居民攝取碘營養的重要來源之一,那麼,如何科學、精準補充碘營養,保證我們身體處於健康狀態呢?爲此,記者專門採訪了有關方面的三位專家,請他們解答我們在日常補充碘營養時最關心的問題。

  問題一:吃碘鹽更容易得甲狀腺病嗎?

  最近甲狀腺結節、甲亢、甲減等甲狀腺疾病發病率增高,在這裏我和大家非常明確地說,甲狀腺疾病發病率增加跟食用加碘鹽沒有任何關係。

  問題二:孕婦在碘營養方面該注意點什麼?

  孕婦尤其要關注碘營養問題。最近甲狀腺疾病發病率增高,很多孕婦在產檢時都要查甲狀腺抗體,一發現爲陽性,孕婦和家屬就非常緊張,都認爲和加碘鹽有關。開始給孕婦食用無碘鹽,嚴格禁止孕婦吃海鮮海貨,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恰恰相反,孕婦由於其生理原因,對碘的需求量比常人要增加40%到50%。而且隨着胎兒的逐漸成熟,也需要合成甲狀腺素,需要碘作爲原料,如果這時反而減少孕婦的碘攝入量,是非常危險的,對孕婦而言容易增加流產、死產等風險,對孩子的智力發育和平衡能力也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問題三:那平時需要自己多補補碘嗎?

  全民食鹽加碘是按照每人每天進食6g鹽來計算,每天鹽攝入量如果正常,不多也不少的話,我們每日的碘攝入量就是足夠的。(北方網編輯李娜)

  北方網健康之家《名醫專欄》欄目,彙集天津市乃至全國業內知名學者和醫療專家,爲所有網友們普及醫療知識,傳播健康理念。欄目關注疾病預防、保健養生和健康飲食,是您身邊的家庭醫生。歡迎廣大醫學專家的投稿。

  聯繫電話:23601793

  官方微信:北方網健康之家

北方網健康之家官方微信歡迎您的關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