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通常是三個原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5-18 08:54:00

內容提要:人的手指甲有時候也是健康的晴雨表,手指甲凹凸不平,不但影響美觀,而且可能意味着健康缺失。那麼,具體來講,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呢?

  人的手指甲有時候也是健康的晴雨表,手指甲凹凸不平,不但影響美觀,而且可能意味着健康缺失。那麼,具體來講,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呢?

  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專家指出,手指甲凹凸不平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指甲患上了病。最有可能的就是指甲營養不良或者是灰指甲,甲營養不良表現爲甲板變薄,或是出現甲縱紋、甲橫紋、凹凸不平小點,嚴重時出現甲分離,或者表現爲甲肥厚、易碎裂、無光澤等。具體原因如下:

  1、真菌感染:因不注意個人衛生而引發病菌的感染也會導致指甲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如果指甲的症狀除了凹陷,凹凸不平之外,還帶有變黃,增厚的情況那麼就一定是灰指甲,這就需要及時前往醫院檢查並接受治療。

  2、營養缺乏:有人觀察到,長期飢餓、手指癱瘓或固定等因素可使指甲生長緩慢。患缺鐵性貧血及造成肢端缺血的雷諾氏病,皆可引起指甲凹凸不平症。說明指甲凹凸不平與營養也有一定的關係。一般來說:此種病甲表現提示身體內鈣質、蛋白質、硫元素的缺乏,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從蛋類、大蒜中取得,建議患者要經常食用爲好。

  3、天氣原因:秋天已至,天氣漸涼,而臨近冬天天氣會更加的寒冷,寒冷可使血管收縮,血流速度減慢,加重末梢組織缺氧,導致指甲凹凸不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