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學生營養日:關心校園餐 營養助健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5-19 17:25:00

內容提要:2017年5月20日是第28箇中國學生營養日,今年的主題爲:“關心校園餐,營養助健康”。19日上午第28箇中國學生營養日活動在東麗區華明中學舉辦。天津市疾控中心有關負責同志與華明中學師生共800餘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天津北方網訊:2017年5月20日是第28箇中國學生營養日,今年的主題爲:“關心校園餐,營養助健康”。19日上午,第28箇中國學生營養日活動在東麗區華明中學舉辦。天津市疾控中心有關負責同志與華明中學師生共800餘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2017年天津市學生營養日:關心校園餐 營養助健康

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江國虹致辭

  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供的一項數據顯示,在2015學年,全市學生營養不良率13.51%(2014學年爲13.71%),中學生營養不良率比小學生高;全市學生肥胖率達22.19%(2014學年爲21.90%)。爲了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進合理營養,不斷提高學生的健康意識和自我保健能力,遏制慢性病患者逐漸低齡化的趨勢,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開展了手抄報比賽、快樂十分鐘課間操等一系列營養宣教活動,目的是讓青少年掌握合理膳食的知識,樹立健康生活理念,培養健康生活習慣。

學生營養日活動現場精彩的主題演出

學生營養日活動現場精彩的主題演出
 2017年天津市學生營養日:關心校園餐 營養助健康

  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江國虹對記者說,我們瞭解到的學生營養狀況多是因營養不均衡造成的營養缺乏和營養過剩。偏食、挑食、吃零食過多,是現今學生營養不均衡的主要原因。我們在各大中小學校進行營養宣教活動,在青少年當中進行營養知識的宣傳就是爲了讓學生們瞭解到食物要多樣不要偏食,希望通過活動的傳播使學生們能夠合理膳食適當體育運動做到吃動平衡,從小預防慢病。(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