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溼疹要注意營養均衡心胸開闊 要注意防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今晚報 編輯:李娜 2017-05-26 09:17:20

內容提要:夏季是溼疹最容易發生的時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面對自身溼疹的症狀,對於溼疹疾病,除了做好治療外,還要特別注意預防措施。

  夏季是溼疹最容易發生的時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面對自身溼疹的症狀,對於溼疹疾病,除了做好治療外,還要特別注意預防措施。

  一、營養均衡。多食堅果、豆類和豆製品、黑芝麻、動物肝臟等。絕對禁食魚蝦海味、禁飲酒。因食魚、飲酒引起溼疹發病、復發或病情加重者,儘量避免維生素C的過量攝入,不吃或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亦不可過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二、心胸開闊。保持開朗豁達的胸懷,避免思慮、焦躁、惱怒等不良情緒。生活要規律,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應儘可能地尋找患者發病或誘發加重的原因,詳細瞭解病史、工作環境等,作過敏原檢查。儘可能避免外界不良刺激,避免食用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海鮮、辣椒、酒、煙等。保持皮膚清潔,防治皮膚感染。

  三、避免身體受損,衣服宜寬鬆。臨牀上,乳房下、腰部、腹股溝等處的溼疹,常因局部受壓迫所致。避免外傷、摩擦,洗澡時不可用力搓擦。避免接觸酚及酚類化合物,如被用做橡膠的抗氧化劑等,常引起局部脫色而出現溼疹,而且在遠隔部位也發生溼疹損害。

  四、避免長時間、強烈日光曝曬。許多患者常因炎夏外出旅遊、出差,而誘發或致溼疹復發。

  五、規範治療。溼疹不具傳染性,初發病或病程短、面積小者,一般均能治癒,但年齡大、病程長、面積大者難治。因此,爭取早期治療是治癒溼疹的重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