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人1天最多能吃幾個糉子 哪些人不能吃糉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39健康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5-27 08:47:00

內容提要:端午節臨近,糉子開始出現在各大賣場,很多單位都會發糉子當過節福利,有的親人朋友也會送糉子,不少人一到端午家裏就會堆積很多糉子。

  端午節臨近,糉子開始出現在各大賣場,很多單位都會發糉子當過節福利,有的親人朋友也會送糉子,不少人一到端午家裏就會堆積很多糉子。

  這麼多糉子總得都吃了吧,但是糯米做的糉子不好消化,不能多吃,那麼一天最多能吃多少糉子呢?

  一天最多能吃幾個糉子?

  一隻糉子的熱量,往往比一碗飯的熱量(100克116千卡)高很多。一隻中等大小,約120到150克重的白糉子,熱量約200至250千卡,而肉糉加了肥瘦肉和豬油,有300至400千卡,豆沙糉的熱量也在300千卡左右。所以,如果想要減肥,一定要少吃糉子。

  一天最多能吃幾個糉子?女性吃糉子一天最好不要超過3個,男性最好不要超過5個。吃糉子的同時,要搭配蔬菜、水果可幫助腸、胃蠕動。

  此外,睡前兩小時最好別吃糉子,不要碰含水分很多的寒性瓜果類,比如西瓜,以免造成腹瀉或腹痛。

  哪些人不能吃糉子?

  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的人最好別吃肉糉和豆沙糉;老人和兒童應儘量少吃,以免出現消化不良、腹脹等問題;胃腸道疾病患者或糖尿病患者可改吃無糖的雜糧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