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只吃七分飽 小心貪吃會帶來各種疾病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39健康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7-14 08:35:00

內容提要:有些人看到美食都是抑制不住自己,總覺得世界上美食那麼多,一定要好好都嚐遍,接着就是吃不撐是不停下來的。然後最後的結果就是胖了,實際上不僅僅是胖了那麼簡單,經常大吃大喝是會給身體帶來嚴重疾病的。

  有些人看到美食都是抑制不住自己,總覺得世界上美食那麼多,一定要好好都嚐遍,接着就是吃不撐是不停下來的。然後最後的結果就是胖了,實際上不僅僅是胖了那麼簡單,經常大吃大喝是會給身體帶來嚴重疾病的。

  1、胃病:吃得過飽所帶來的直接危害就是胃腸道負擔加重,消化不良。此外,人體胃黏膜上皮細胞壽命較短,每2-3天就應修復一次。如果上頓還未消化,下頓又填滿胃部,胃始終處於飽脹狀態,胃黏膜就不易得到修復的機會,胃大量分泌胃液,會破壞胃黏膜,屏障,產生胃部炎症出現消化不良症狀,長期以往,還可能發生胃糜爛、胃潰瘍等疾病。

  2、疲勞:吃得過飽,會引起大腦反應遲鈍,加速大腦的衰老。人們在吃飽後,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腸胃系統去“工作”了,容易讓人長期處於疲勞狀態,昏昏欲睡。

  3、癌症:日本科學家指出,吃得太飽會造成抑制細胞癌化因子的活動能力降低,增加患癌機率。

  4、骨質疏鬆:長期飽食易使骨骼過分脫鈣,患骨質疏鬆的概率會大大提高。

  5、腎病:飲食過量會傷害人的泌尿系統,因爲過多的非蛋白氮要從腎臟排出,勢必加重腎臟的負擔。

  6、神經衰弱:晚餐過飽,鼓脹的胃腸會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使興奮的“波浪”擴散到大腦皮質其他部位,誘發神經衰弱。

  任何事情都有一個度,吃飯也是一樣。吃太飽會給身體帶來疾病,吃太少又達不到飽腹的目的,那到底吃飯該吃幾分飽呢?

  營養師建議大家吃飯吃七分飽,這樣人既不會覺得餓,又不至於吃太飽那麼難受,它還可以讓身體最大化地吸收營養又不會營養過剩造成肥胖,所以我們吃飯遵循一個七分飽原則是最好的。

  七分飽究竟是怎樣的感覺呢?就是胃裏面還沒有覺得滿,並不是太飽,但是對食物的熱情已經有所下降,主動進食速度也明顯變慢。平時會習慣性地還想多吃一點,但如果讓你不吃了,你也無所謂。

  那麼,你吃飯到底是達到哪種標準呢?自己對號入座吧!

  十成飽:就是一口都吃不下去了,再吃一口都是痛苦。

  九成飽:勉強還能吃進去幾口,但是覺得胃已經脹滿。

  八成飽:胃裏已經感覺到滿了,但是再吃幾口也不痛苦。

  七成飽:胃裏還沒覺得滿,但對食物的熱情已經下降,不吃也無所謂了。

  六分飽:撤走食物後,胃裏雖然不覺得餓,但是會不滿足,到第二餐之前會餓得比較明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