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飲食養生對策能讓你的大暑時節活力滿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 作者:祁燕 編輯:李娜 2017-07-26 08:36:21

內容提要:酷暑時節,天氣往往又悶又熱,是夏季最難熬的時候。大家紛紛調侃“命是空調給的”,可你是否覺得就算在家或單位空調一直開着,也總是精神不振,食慾不佳?

  酷暑時節,天氣往往又悶又熱,是夏季最難熬的時候。大家紛紛調侃“命是空調給的”,可你是否覺得就算在家或單位空調一直開着,也總是精神不振,食慾不佳?

  湖北省氣象醫學會主任委員、湖北省中醫院主任醫師楊德才指出,大暑前後,暑溼之氣容易乘人肌膚腠理開泄,汗液增多之際乘虛而入,導致體內陽氣受損,心氣虧耗,所以大暑時節注意養生很重要。在高溫情況下,如果營養素的損失增加、供應減少,人體處在營養不良狀態,會加重食慾不振、四肢乏力的感覺。

  要打破這個惡性循環,飲食方面就要下功夫。原則上,首先可以粥爲主食。綠豆湯、小米粥、燕麥粥、大麥茶都很好,這些湯水對補充鉀、鎂等礦物質和B族維生素很有幫助。如果是出汗太多的高溫作業崗位工人,不妨在這些湯水中加點鹽。

  其二,每天攝入足夠的蛋白質。人體過多排汗會損失蛋白質,而靠零食、飲料均不能提供足夠蛋白質,每天還是要保證至少1杯牛奶或豆漿,酸奶也不錯。適量吃些豆腐、雞蛋、瘦肉、魚肉和雞肉。

  其三,排汗後,維生素損失過多,人就會感到倦怠,抵抗力和工作效率下降。補充維生素成當務之急,可多吃些蔬菜和水果。煮軟的冬瓜、絲瓜,白灼的綠葉菜,蒸些南瓜、山藥,涼拌番茄,都能輕鬆得到大量維生素和鉀元素。

  “做到這些並不難,補充好營養,睡好覺,夏天照樣精神抖擻。”楊主任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