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飯時淘米水千萬不要倒 聰明的女人都這樣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健康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8-11 08:27:00

內容提要:許多人淘過米都會順手將淘米水倒掉,但其實淘米水中含有許多營養物質,還是天然健康的去污劑!今天小編就來分享淘米水的妙用,千萬別再倒掉了~

  許多人淘過米都會順手將淘米水倒掉,但其實淘米水中含有許多營養物質,還是天然健康的去污劑!今天小編就來分享淘米水的妙用,千萬別再倒掉了~

  美容護膚篇

  01滋潤皮膚

  大米表面含有豐富的鉀成分,適合面部弱酸環境的清潔。用淘米水洗臉,性質溫和,不刺激皮膚,沒有副作用。

  特別適合容易長痘、毛孔粗大的油性肌膚。當天的淘米水加熱後使用效果更好。

  2柔順護髮

  淘米水被稱爲天然護髮素,其中含有大量維生素B,能夠讓頭髮更加黑亮、更加柔順。

  用來洗頭髮的淘米水濃度需要高一點,將第二次淘米的水放置一個晚上,取沉澱部分,再加入溫水和醋就可以用於洗髮了~

  3 舒緩肌膚

  淘米水中加點食鹽煮開擦到皮膚上,能夠調整肌膚表面的酸鹼度。

  同時還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有效地緩解肌膚瘙癢。

  清潔篇

  4徹底清洗水果

  許多水果表面都會有農藥殘留,用淘米水清洗水果可以去除農藥,讓家人吃的更放心~

  使用淘米水浸泡過後,記得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吃起來更爽口~

  5 去除碗碟油污

  在家中,我們通常都會選擇洗潔精去除碗碟污漬。

  但其實淘米水也可以清除油污,而且更加安全無殘留~

  6清除鐵鏽

  對於菜刀、鍋鏟和鐵鍋等這類常用炊具和一些鐵製用具,生鏽是常有的事。只要用了淘米水,再難去除的鐵鏽也不用怕!

  將它們放入淘米水浸泡3個小時以上,一經擦拭鐵鏽就會掉光!平時使用完炊具及時浸泡在淘米水裏,也可以有效防止鐵鏽生長~

  7 清洗衣物

  如果淺色衣物上沾有污漬,可以使用淘米水進行清洗。

  用淘米水既可以去除衣物上的污漬,還可以使衣物變得更加柔軟。

  除味篇

  8去口臭

  由於淘米水有消炎殺菌的作用,所以對除口臭有一定功效。

  家中有寶寶的朋友們,也可以用小紗布沾溼溫的淘米水,用來擦拭嬰兒的口腔和牙齒,同樣能夠起到清除口氣的作用。

  9消除油漆味

  新裝修的房子會有一股油漆味怎麼辦?

  沒關係,只要用淘米水反覆擦拭味道重的地方,就可以有效去除油漆味,還可以防掉色~

  10溶解腥味

  淘米水不僅可以除油漆味,還可以去腥味。例如,切過肉帶有腥味的砧板、菜刀,以及一些沾上腥味的蔬菜。

  只要將它們放入一盆淘米水中,加點食鹽混合浸泡,最後再以清水沖洗,可以去除刺鼻腥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