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新院就診攻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娜 編輯:李娜 2017-08-15 16:10:00

內容提要:始建於上世紀60年代初期的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將於8月17日啓動搬遷工作,爲確保順利搬遷,實現新院正常運轉,同時提升整體運營水平,醫院特別組建搬遷期間醫療應急救治專家組,解決搬遷過程中遇到的突發事件,隨時收集解決搬遷過程中門急診及病區出現的各種醫療救助問題。那麼,新院地址在哪裏?什麼時候搬遷完畢?什麼時候正式開放?新院有哪些特色和優點?來看看編輯爲您準備的這份“新院就診攻略”吧!

  天津北方網訊:始建於上世紀60年代初期的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將於8月17日啓動搬遷工作,爲確保順利搬遷,實現新院正常運轉,同時提升整體運營水平,醫院特別組建搬遷期間醫療應急救治專家組,解決搬遷過程中遇到的突發事件,隨時收集解決搬遷過程中門急診及病區出現的各種醫療救助問題。那麼,新院地址在哪裏?什麼時候搬遷完畢?什麼時候正式開放?新院有哪些特色和優點?來看看編輯爲您準備的這份“新院就診攻略”吧!

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新院

  什麼時候搬遷完畢?

  全院所有臨牀科室、醫技科室和病區將於8月17日開始3天時間裏分批搬入新院,20日新院全面開診。新院搬遷完畢後老院正式關閉。作爲本市東北部地區唯一一所綜合性三級甲等中醫醫院,中醫二附院新院一期項目開診後,預計服務能力爲年門急診量在200萬人次,日門急診高峯達1萬人次,年住院總牀日數達50萬日人次,將有效緩解周邊居民就診問題。

  怎麼去?

  新中醫二附院地址在河北區增產道69號,一期牀位設置1000張,建築面積12.4萬平方米,是老院面積的近5倍,設有地上219個、地下569個停車位。除自行駕車外,公交車可乘15路、22路、870路、902路、911路、通勤快車11路到達。

特別提醒:醫院正門道路兩側黃線部分禁止停車

  重點科室:

  該院以中西醫結合見長的兒科門診,在津城擁有衆多媽媽粉絲,去年全年接診小患兒超過18萬人次。該院兒科主任、天津市首屆中青年名中醫程燕告訴記者,新院兒科開診後,新增小兒推拿康復科,針對的不僅是兒童治未病範疇,還可通過傳統推拿來治療兒童厭食、腹瀉、咳嗽以及肩頸痛骨科疾病,並助發育不良、腦癱兒進行康復。“新院的兒科牀位有50張,門診接診能力也大大提升,今後能讓更多的孩子更快看上病。”

  該院呼吸、心血管、鍼灸等重點學科病區牀位均有擴容,婦科正在籌建產科與輔助生殖醫學中心,胸痛中心也在申報中。

  各樓層科室分佈

掛號收費處

  新院醫療綜合樓一樓是寬敞的門診大廳,門診藥房配備了大型自動發藥系統,據瞭解,該設備目前爲本市最先進,拿藥僅需20多秒,爲患者極大縮短了取藥時間。一樓的急診平臺也較老院區擴大了4倍,通過地面不同顏色的標識,將搶救區、觀察室等功能區域進行劃分,一目瞭然,而且急診有獨立收費、自助掛號、藥房等設施,使患者就診更便捷。

自動發藥系統

藥房

兒童輸液室

  二樓以骨傷推拿康復、鍼灸和兒科爲主,其中兒科從1樓到3樓均有分佈,包括兒科急診、兒科門診、兒科病房,一樓至二樓還特別設有兒科專門的電梯,方便家長抱孩子上下樓就診。

  三樓是分成六個診區的內科,按照治療病種進行劃分。

  四樓的手術區域分爲9個手術間,包括潔淨程度達百級的手術間1個,主要用於腦外、關節置換等手術;萬級手術間7個,用於實施胸外、普外、婦科等常規手術;正負壓轉換室1間,主要用於清創、傷口處理。百級的手術間裝有視頻,可實時監控手術情況。

  五樓主要分佈具有鮮明中醫特色的治未病中心和國醫堂,治未病中心設有專門電梯直達健康體檢中心,國醫堂包括VIP診室和10間中式裝修的名老中醫診室,醫療服務環境及設施極大提高。

住院部護士站

病房醫生辦公室

  住院病牀有老院區的507張,增加到1000張,其中呼吸、心血管、鍼灸等重點學科病區牀位均有擴容。此外,該院正在積極建設、申報胸痛中心,並在婦科基礎上籌建產科,以大幅提升醫院應急接診能力。

  據瞭解,該院二期項目包括教學科研、治未病中心、康復中心,擬設置牀位500張,建築面積爲3.5萬平方米,目前正在籌建階段。(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