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瓜清熱消暑滋肝明目 苦瓜怎麼做不苦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39健康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8-17 08:42:00

內容提要:清熱去火苦瓜首當其選,苦瓜具有清熱消暑、滋肝明目、促進食慾的功效,苦瓜雖然味苦,但是卻有很多其他蔬菜所沒有的營養價值,但是苦瓜做得不好會有一股苦味,如何炒苦瓜不苦,苦瓜怎麼做好吃呢?

  清熱去火苦瓜首當其選,苦瓜具有清熱消暑、滋肝明目、促進食慾的功效,苦瓜雖然味苦,但是卻有很多其他蔬菜所沒有的營養價值,但是苦瓜做得不好會有一股苦味,如何炒苦瓜不苦,苦瓜怎麼做好吃呢?

  常見的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有:

  鹽漬

  將切好的瓜片灑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將水濾掉,可減輕苦味。

  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苦瓜洗淨切絲,炒鍋上火,不放油,鍋熱把苦瓜絲倒入鍋內煸炒,如太乾可加一點水,炒熟起鍋待用。然後熱油鍋炒辣椒絲,再把炒好的苦瓜絲倒入炒勻,加適量的鹽和白糖,出鍋。

  水焯

  把苦瓜切成塊狀,先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能除盡,但也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水漂

  將苦瓜剖開、去籽,切成絲條,然後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苦猶甜。

  冰鎮

  就是將苦瓜切片以後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這樣苦味就能減少一些。或者放進冰箱凍一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