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之後意識還是很模糊這屬於睡眠障礙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39健康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8-18 08:32:00

內容提要:研究稱,每7個人中就有一個人飽受“醉睡”症狀的折磨,他們通常在醒來的時候感到迷糊,不記得自己在哪裏 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研究稱,每7個人中就有一個人飽受“醉睡”症狀的折磨,他們通常在醒來的時候感到迷糊,不記得自己在哪裏,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比如,有些人在睡夢中被鬧鐘吵醒後,他們會將鬧鐘的響聲當做電話鈴聲,從而做出接電話等舉措。這種情況可能發生在睡眠覺醒之後,無論是剛剛入睡還是清早起來。神經學雜誌發表的研究報告說,沒有完全清醒的“醉睡”往往伴隨混亂、迷惑、甚至暴力反應和失憶,是個嚴重卻又相當普遍的問題。

  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員毛里斯·歐漢(Maurice M Ohayon)稱,“醉睡”的後果非常嚴重,但是這種現象並未得到醫學上的足夠重視。其實,大城市中有睡眠障礙的人不計其數。由於大城市繁忙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讓人們睡眠時間嚴重不足,出差的人們往返於各個城市和辦公室間,他們在旅途中用掉的時間超過了自己在家裏睡覺的時間。這種方式很容易導致人們出現慢性睡眠不足,然後慢慢影響到人們的身體和情緒。

  羅曼漢·艾爾(Ramanathan Iyer)博士認爲,充足的睡眠時間和良好的睡眠質量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巨大的,也是人們身體和心理健康的最基本保障。如果睡眠質量得不到提高,那麼後續會出現許多不良問題。精神科醫生Harish Shetty也認爲,人們的睡眠有一個規律和步驟,人們進入睡眠要遵循這個週期,一點週期被破壞了,人們就有可能出現“醉睡”的情況,讓人們的判斷能力直接受到影響,思維變得更加混亂。

  斯坦福大學醫學院曾經做過一項實驗,邀請到19136名18歲以上的公民參與研究,實驗通過記錄他們的睡眠習慣、具有的睡眠疾病症狀以及他們使用藥物情況來分析疾病與習慣之間的聯繫。結果發現,其中有15%的人在過去的一年中出現過“醉睡”的情況,而他們中有一半以上的人竟然每週都會有一次“醉睡”情況。其中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成其主要原因,而服用精神類藥物也有一定影響,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的人也更容易出現“醉睡”現象,另外有1%的人並未找到“醉睡”原因。所以爲了治療,研究人員也許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