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七大密碼:關節能預報天氣 腸道會表達情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 作者:呂冰 編輯:李娜 2017-08-21 08:50:00

內容提要:我們的身體很複雜,它並不是人能夠完全控制的。有些身體的自然反應衆人皆知,如呼吸、出汗和心跳,而另一些反應則怪異有趣。

  我們的身體很複雜,它並不是人能夠完全控制的。有些身體的自然反應衆人皆知,如呼吸、出汗和心跳,而另一些反應則怪異有趣。美國新聞網站Bustle總結了人們可能還不知道自己身體所存在的一些怪異事實:

  身體會自動大掃除

  這種機制又被稱爲“自我吞噬”。在這個過程中,死去的、生病的和被磨損的細胞都會被清除,一些新分子會被補充進來,以更好地供給能量。要促進身體自動進行大掃除,你可以多鍛鍊,減少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或偶爾禁食。

  睡眠時身體會使自己癱瘓

  如果你經歷過睡眠癱瘓,就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進入快速眼動睡眠期間,身體可能會無法動彈。人在做夢時,大腦會使身體進入癱瘓狀態,這是爲了防止身體亂動,避免傷到自己。

  腸道會表達情緒

  腸道與大腦之間確實有着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腸道的神經元比脊髓裏的還要多。大腦與腸道之間的互動是雙向的,腸道會向大腦傳遞情感信號。這就是爲什麼人們在壓力大時會胃疼,在胡吃海塞後會感到抑鬱的原因所在。

  鼻子可以體驗味覺

  在深深聞了一下比薩餅之後,它嚐起來更香,這是有原因的。人們之所以能品嚐到這麼多美味,有鼻子的功勞。鼻腔上方的嗅覺神經一路延伸到大腦。如果鼻息肉堵住了鼻子,或者鼻腔因爲病毒感染而腫脹了,味覺功能也會下降。

  眼皮會把眼睛封得滴水不漏

  眼皮邊緣有一塊非常緊密的肌肉,可以防止外界的水分、灰塵及有鹽分、有刺激性的物質進入眼睛。然而,壓力和疲勞都會影響這塊肌肉的功能,導致眼皮抽搐。

  關節能預報天氣

  人體主要關節的感覺神經末梢對氣壓非常敏感,所以有不少人在暴風雨來臨或變天之前感覺關節疼痛。

  看到喜歡的人,瞳孔會放大

  如果你不想讓某人知道你喜歡她/他,那你要祈禱她/他不要看到你的眼睛。當我們看到喜歡的人時,由於交感神經系統的作用,瞳孔會自然擴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