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食用核桃能幫你少進食甜點和高脂肪食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健康時報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8-23 08:24:00

內容提要:我們都知道,每天吃點堅果類零食對身體有益,因爲它們是一個的營養來源,也非常好吃。近日,有新研究表明 食用核桃能遏制人們對脂肪食物和糖果的渴望。

  我們都知道,每天吃點堅果類零食對身體有益,因爲它們是一個的營養來源,也非常好吃。近日,有新研究表明,食用核桃能遏制人們對脂肪食物和糖果的渴望。

  該研究由加利福尼亞核桃委員會和哈佛臨牀與轉化科學中心資助。研究人員對九例肥胖患者進行觀察,五天中每天給他們吃冰沙以及14個核桃。然後,研究人員用MRI(核磁共振成像)監測受試者的大腦活動。

  食用冰沙後,大腦中調節食慾和衝動的部分(稱爲胰島)在顯示高脂肪食物的照片時被激活。當他們的受試者顯示低脂肪食物時,絕緣體根本沒有被激活。研究人員得出結論,吃核桃會影響胰島反應,降低受試者的胃口。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波士頓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的Olivia M. Farr說,結果表明:核桃可以改變我們大腦看食物的方式,影響我們的胃口。我們的結果證實了目前的建議,將核桃作爲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14個核桃只有300卡路里的熱量,這意味着結合其他冰沙配料,整個是一個很好的替代餐。核桃還富含ω-3脂肪酸,這與肥胖和糖尿病的發病率有關。

  這不是第一個發現核桃與減肥有關的研究。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地亞哥醫學院的2016年研究也發現,核桃對節食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工具。

  Cheryl Rock博士對她的研究表示:“這項研究令人驚奇的發現之一是,雖然核桃的脂肪和熱量較高,但核桃豐富的飲食與低脂肪飲食相同程度的體重下降。考慮到這項研究的結果,以及以前對心臟健康和體重的核桃研究,每天應該吃一把核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