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咖啡因越多發生耳鳴的機率就越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39健康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8-23 08:24:00

內容提要:一項新研究發現,攝入較多咖啡因的女性患上耳鳴的機率較低。且在年輕女性和中年婦女中,攝入的咖啡因數量越多,其發生耳鳴的機率就越低。

  一項新研究發現,攝入較多咖啡因的女性患上耳鳴的機率較低。且在年輕女性和中年婦女中,攝入的咖啡因數量越多,其發生耳鳴的機率就越低。

  如果你總是聽到鈴聲或者嗡嗡的聲音從耳邊傳來,那你一定正在忍受着耳鳴的痛苦。不要害怕,因爲如果你在此時增加茶和咖啡的攝入量,就有逃離耳鳴症狀的可能。

  一項新研究發現,攝入較多咖啡因的女性患上耳鳴的機率較低。且在年輕女性和中年婦女中,攝入的咖啡因數量越多,其發生耳鳴的機率就越低。

  本項研究從1991年開始至2009年,18年間隨訪了超過65000名健康婦女,年齡在30~44歲之間,研究人員通過跟蹤調查這些女性的生活方式和醫學病史的方式,發現期間出現了5289例耳鳴患者。

  波士頓馬薩諸塞州布里格姆婦女醫院(BWH)的研究員格瑞·科翰(Gary Curhan)表示:“我們在研究中發現,咖啡因的攝入量和婦女耳鳴的發病率之間存在着明顯的負相關關係。”研究顯示,每天咖啡因攝入量低於150毫克/天(約爲半杯咖啡)的婦女比每天攝入咖啡因量約450至599毫克/天的婦女耳鳴發生率高出15%。耳鳴的發生與女性攝入咖啡因的量相關性較大,且並不受女性年齡的影響。

  科翰稱,以前的研究發現,咖啡因對中樞神經系統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現在的研究發現,咖啡因還對人體的內耳功能也有直接的影響作用。但是如果想確認咖啡因對耳鳴症狀的改善作用還需進一步的試驗來證明。該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雜誌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