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娘”孫儷的一個生活習慣對身體大有益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大衆衛生報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8-23 08:28:00

內容提要:演員孫儷在微博上發了一張利用片場休息間隙練“金雞獨立”和拉筋的照片,她看上去身輕如燕,引得粉絲一片稱讚。孫儷不僅自己注重養生,還幫劇組其他工作人員捶背。“金雞獨立”是武術、氣功中常見的動作,有一定的養生作用,而背部正中是督脈的循行部位,經常捶打可以養護陽氣。

  近日,演員孫儷在微博上發了一張利用片場休息間隙練“金雞獨立”和拉筋的照片,她看上去身輕如燕,深厚的“內功”引得粉絲一片稱讚。孫儷不僅自己注重養生,還幫劇組其他工作人員捶背。“金雞獨立”是武術、氣功中常見的動作,有一定的養生作用,而背部正中是督脈的循行部位,經常捶打可以養護陽氣。

  金雞獨立三大好處

  金雞獨立的動作很簡單,全身放鬆,雙眼微閉,兩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然後任意擡起一隻腳,試着站立幾分鐘。動作的關鍵在於站立時不能睜開眼睛,同時必須將全身所有的力量和意念集中在腳底,經常練習這個動作有三大好處。

  第一個好處就是養心寧神金雞獨立動作能讓人心緒不再散亂虛躁,達到集中意念、養心安神的目的。練過這個動作的人都會有這樣的體會,越是心浮氣躁越練不好,越是心如止水,站立的時間就越長、越輕鬆。

  第二個好處就是引血下行由於單腿站立,會將人體的氣血引向足底,人的雙足有六條重要的經絡通過,通過單腿站立可對腳部經絡起到刺激和調節的作用,使這些經絡所對應的臟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得到相應的調節。

  第三個好處是鍛鍊平衡感人體的平衡功能不光是靠大腦、小腦,也要靠視覺,閉上眼睛後,視力校對功能變弱,身體就難以保持平衡,這個原理和閉上眼睛走不了直線是一樣的,練“金雞獨立”可以很好地鍛鍊人的平衡能力。

  但需要提醒的是,第一次練習金雞獨立的人一定要循序漸進,不要急於求成,有高血壓、眩暈症等疾患的患者更要注意,練習前最好先諮詢醫生。

  常捶督脈陽氣旺

  人體背部有豐富的經絡和腧穴,經常捶背可以調節這些經絡和穴位的功能,增強抗病能力,還可以舒筋活血,使肌肉放鬆,促進血液循環,加速背部皮膚新陳代謝。背部正中是督脈的循行部位,督脈有“陽脈之海”之稱,常捶打可以補充陽氣。但捶背手法要均勻,着力要有彈性,輕拍輕叩,每分鐘60-100下,每日1-2次,有嚴重心臟病的患者捶背須謹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