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做好全運會醫療衛生保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健康報記者李英 陳婷 編輯:李娜 2017-08-31 08:53:00

內容提要:8月27日,第十三屆全運會開幕式在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在舉國上下矚目開幕式精彩演出的時刻,天津市衛生計生戰線的近千名醫護人員與200多名公共衛生保障人員,堅守崗位,爲全運會保駕護航。

天津北方網訊:8月27日,第十三屆全運會開幕式在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在舉國上下矚目開幕式精彩演出的時刻,天津市衛生計生戰線的近千名醫護人員與200多名公共衛生保障人員,堅守崗位,爲全運會保駕護航。

全運會醫療衛生保障是一項系統工程,47個比賽場館、全運村、新聞中心和各個接待賓館醫療衛生保障工作同步開展,天津市36家定點醫療機構的千餘名醫護人員和200餘名疾控、監督、愛衛機構工作人員組成了龐大的醫療衛生保障隊伍。截至8月29日,市醫療衛生保障隊伍爲全運會提供醫療保障服務4373例,派出醫生1934人次,護士1551人次,急救車527輛次,傳染病防控、衛生監督、病媒生物防制及控煙公共衛生保障人員1600餘人次。

全運會開賽後,四川賽艇隊一名隊員在訓練中膝蓋劃傷。全運會醫療中心外科醫生曾憲起診斷爲左膝部髕骨下裂傷,傷口深至真皮層。通過及時的傷口複查及換藥,比賽前運動員傷口癒合,得以繼續參加比賽。河北省跳水隊一名隊員,初賽後出現持續高熱,被醫療中心醫生診斷爲上呼吸道感染,立即轉運至市第三中心醫院。因爲治療及時,選手得以順利參賽,並在決賽中取得了優異成績。

全運村外,醫療保障服務同樣重要。就在開幕式入場安檢時,一位觀衆突然暈厥倒地,安保人員立即呼叫醫療救護,市第一中心醫院醫護人員奔赴現場,檢查後初步診斷爲過敏性休克。醫護人員立即聯繫“120”,將患者轉送至市第一中心醫院。經診斷,觀衆爲過敏性休克,凌晨康復出院。

天津市急救中心在維持全市院前急救正常運轉的同時,確保全運會醫療服務救護車數量,調派好醫護人員和駕駛員,配齊醫療設備和藥品,建立符合保障需求的院前急救指揮系統。在公共衛生保障方面,該市對涉及全運會的場館、賓館及其他定點機構進行拉網式排查,保證各項檢測指標符合規定標準。密切關注傳染病疫情動態,加強各比賽場館、全運村、接待賓館病媒生物防制,持續開展無煙倡導,加強禁菸工作監督。(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