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醫院危急搶救時段盡顯天使敬業協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王樹雲 編輯:李娜 2017-09-07 16:20:49

  時間就是生命。近日,西青醫院急診科收治一名從10米高空吊塔墜落的失血性休克、多臟器挫傷、全身幾十處骨折的患者,醫院多個科室聯動施救,使該患者保住生命的同時,也保障了急診科工作的平穩進行。先是急診外科急派一名值班醫生去手術增援,由另一名醫生默默承擔大量急症患者應診,幾個小時不間斷。當急診科應接不暇時刻,行政值班一個電話,普外一科病房值班醫生毫不猶豫立即到達幫助。另一處,在手術室骨一科王健等醫生們正爲患者實施手術,他們急請神經外科、普外一科、呼吸科等科室醫生到場及時會診、判別病情後,醫護經過近5小時奮力搶救及手術,爲患者及時輸血2800ML,保住了患者生命並直接送ICU救治。

  2017年8月29日下午3點30分,西青醫院急診科接到120送來的一名滿身血跡、生命垂危、從10米高空吊塔墜落的27歲患者賈XX。初步檢查診斷患者失血性休克、多臟器挫傷,全身幾十處骨折(多處肋骨,腿部股骨、雙側脛腓骨、跟骨,肱骨、腕骨、骨盆等等)、幾乎全身被“摔碎”,另外還存在,腦出血、雙肺氣胸、脾挫傷等損傷。醫院急診科、骨一科、手術室、麻醉科、神經外科、普外一科、呼吸科、放射科、檢驗科、輸血科等醫護人員以及行政值班、保安隊員迅速通力合作,以最快時間爲患者檢查、輸血、會診、手術。

  爲節省時間,一切檢查按綠色通道執行,由於患者病情十分危急,爲了保障手術室手術與搶救的人員及時到位,急診外科不由分說立即派出一名值班醫生去增援;爲保障輸血的及時性,輸血科及行政值班人員都加快了工作的步伐;看到醫護人員少,兩名值班保安隊員主動加入到患者檢查過程的搬運行列中。在手術室,從4點多鐘患者推入開始,一切工作都在緊張進行,麻醉科醫生、手術室護士以及3名手術醫生專注在患者的救治中。升壓、給藥、輸血、麻醉,深度清創、縫合斷裂肌肉止血、精心處理一處處傷口、骨折復位……5個小時不知不覺過去了,加在一起共爲患者輸血2800ML,患者各項生命指徵終於得以平穩被送入ICU繼續救治。

  而急診科此後的幾個小時裏,又來了大量的急症患者。張勇強醫生不間斷地默默處理着一個個病人,縫合、處置、寫病歷……直到晚上9點還沒有喝水、吃飯。此刻同時又來了3、4個各地被狗咬傷的患者,其中一個病情較重,需要馬上處置,領班護士馬上報告了行政值班來調配,普外一科值班醫生黃濤接到電話,毫不猶豫立即到達,開通醫生工作站,及時協助處理其他病人。

  “以患者爲中心”不僅是一句口頭誓言,它也是印在每個西青醫院人心中的忠誠信念。在搶救生命的特殊危急時段,醫護人員首當其衝,以大局爲重,忘我工作,全院職工齊心協力積極配合相關科室,盡顯本院良好的團結協作氛圍和敬業奉獻精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