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後吃梨最好分得清生熟 按體質吃梨才養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羊城晚報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9-13 08:41:00

內容提要:立秋已過,進入秋季後養生重在養肺,因爲秋天的特點是燥氣當令,養生的原則是“養陰防燥”。雪梨是當季水果,也是潤燥的不二之選。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治未病科主任陳瑞芳提醒讀者注意,有的人適合生吃梨,有的則適合熟吃梨。

  立秋已過,進入秋季後養生重在養肺,因爲秋天的特點是燥氣當令,養生的原則是“養陰防燥”。雪梨是當季水果,也是潤燥的不二之選。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治未病科主任陳瑞芳提醒讀者注意,有的人適合生吃梨,有的則適合熟吃梨。

  陳瑞芳介紹,雪梨有清肺熱、養肺陰的作用,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生吃以清熱爲主,熟吃以養陰潤燥爲主,若是熱性體質人則適宜生吃;若是年紀比較大、有虛火的人則熟吃。雪梨還有利尿的作用,梨湯一般來說最好不要晚上睡前飲用,因爲它會使人晚上頻頻上廁所,影響休息。

  食療方推薦:雪梨豬肺湯

  材料:豬肺一套(最好選擇食管較完整、不破裂的,把食管和水龍頭套在一起,小水不斷滴入,灌水時不斷用手擠壓,讓血水排出,直到豬肺洗成雪白)、雪梨兩到三個、蜜棗兩顆。

  做法:豬肺切成小塊後,幹炒一下;雪梨切成四塊,連皮一起煲湯,同時加兩顆蜜棗,煮一個小時即可。

  功效:有清熱生津、潤肺止渴的作用,也適用於咽乾口燥、咽喉炎、咳嗽少痰的人羣飲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