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醫院38名醫療隊員爲全運會保駕護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付鵬、王樹雲 編輯:李娜 2017-09-18 16:16:08

內容提要:近日,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已圓滿落下了帷幕。賽場上,運動員努力拼搏、摘金奪銀,神采光鮮。大家殊不知,在運動員們身後有一大羣醫務工作者,他們心中只有責任和重擔,堅守着運動員與每一位與會人員的身體健康,西青醫院38名醫護人員就在這個行列裏。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已圓滿落下了帷幕。賽場上,運動員努力拼搏、摘金奪銀,神采光鮮。大家殊不知,在運動員們身後有一大羣醫務工作者,他們心中只有責任和重擔,堅守着運動員與每一位與會人員的身體健康,西青醫院38名醫護人員就在這個行列裏。

  做好全運會醫療衛生保障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給衛生計生系統的重大任務,是對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的全面檢驗。西青醫院作爲全運會定點醫院,院領導要求努力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市委的決策部署上,將全運會作爲重要任務。優先安排、優先落實、優先保障,集結全院力量,以良好精神風貌與職業素養,投入到全運會醫療衛生保障工作中來。西青醫院醫療隊38名醫護人員負責師範大學體育館手球比賽的醫療保障任務,共完成了十多場比賽的保駕護航工作。全院醫務人員在科室人員緊張的狀況下,加班加點,竭盡全力爲全運會賽事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當好全運會健康的“守護神”。面對疲勞和壓力,西青醫院醫療隊忠於職守,全心投入,團結一致,以良好的敬業精神贏得了各方讚譽。

  此次順利完成保障任務,與西青醫院高度重視、前期準備及全面協調保障密不可分。在接到全運會醫療保障任務後,全院組織召開動員會,制定了全運會醫療保障工作方案,組建了全運會醫療保障工作組,明確了主動服務、加強指導、系統培訓、強化演練、統籌協調的工作目標,醫務科等多部門統籌醫療救護、傳染病防控、衛生監督、病媒生物防治、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預防和應急處置。建立健全各項應急預案及診治流程,對所需藥品、物品、器械進行統籌安排,並開通全運會制定留觀病房並進行科學維護。通過縱向管理、橫向協調、建立統一領導、全面覆蓋的運行機制,確保醫療衛生保障工作的科學高效。

  與此同時專業化診療與規範的流程是完成任務的必要保障。西青醫院將全運會醫療保障工作納入醫院工作重點,充分發揮學科齊全、技術力量紮實、信息化基礎好、人員設備便於集中調配,以及專業化的診療及規範化流程,綠色通道無縫對接轉運,醫院前院後方聯動爲運動員和與會人員提供全方位醫療服務。

  對於全運會的醫療保障工作,醫務科、護理部和各臨牀科室都給予高度重視,在人員急缺的情況下仍派出技術骨幹承擔全運會醫療保障任務。全運會現場保障的醫務人員的工作是很辛苦,大家都是默默的克服種種困難,堅守在崗位上。劉穎作爲醫務科幹事,除了要完成日常科內繁忙的工作外,還要負責全運會醫療保障協調工作,每天都要隨醫療隊進行現場保健。在全運會開幕式的當天,連綿的秋雨讓劉穎感冒了,發燒38度多,她就吃片退燒藥,繼續投入工作中。隊員們勸她休息一下,她說:“全運會工作很重要,我能堅持。”然後戴個口罩繼續默默工作。只要有運動員在場,就有我們醫護人員陪伴,“緊急救治,服務全運”是一份光榮職責所在,他們牢記醫院領導班子的囑託,在工作中體現了西青醫院人的良好風貌。

  在院內,原本就滿負荷運轉的各科室被抽調了一部分骨幹後,爲了保證醫療工作的有序開展,留守的醫務人員更加繁忙,肩上的擔子也更重了,他們也是加班加點默默堅守。

  全運會期間,西青醫院人以飽滿的熱情,認真負責的態度,務實高效的作風和開拓創新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十三屆全運會的醫療保障工作中,爲全運會提供了優質、高效、便捷的醫療保障服務。(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