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經期煩躁喝薄荷玫瑰茶 理氣解鬱活血散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婦女報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9-19 08:59:00

內容提要:作爲一個女人,如果僅僅知道玫瑰花代表愛情,那就對玫瑰太不瞭解了,因爲它的藥用價值也很大,而且它是藥食同源的食物。中醫認爲,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瘀、調經止痛。

  作爲一個女人,如果僅僅知道玫瑰花代表愛情,那就對玫瑰太不瞭解了,因爲它的藥用價值也很大,而且它是藥食同源的食物。中醫認爲,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瘀、調經止痛。

  推薦一個用玫瑰花養顏保健的小方法:用玫瑰花15克、薄荷6克泡水喝。長期喝此茶可清涼提神,促進新陳代謝。

  薄荷味辛、性涼,無毒。能祛邪毒,除勞氣,解困乏,使人口氣香潔。而玫瑰花的藥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女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讓女人心情順暢。

  女人在月經前或月經期常常會情緒煩躁,喝一喝這道茶就會有很好的調節作用。喝的時候,還可以加上白糖或蜂蜜,這樣就可以減少玫瑰花的澀味,喝起來口感更好。另外,我們平時臉色不好或臉上長斑、月經失調、痛經等症狀都和氣血淤滯等問題有關,也可用這個藥茶疏通一下氣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