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牙日:嘴裏“缺牙”咋辦?聽專家給你支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9-20 08:40:00

內容提要:許多人都面臨牙齒缺失的問題,有的是自然脫落,有的是創傷導致,還有一些因小時候患蛀牙而非拔不可。9月20日是我國第二十九個“愛牙日”,聽專家聊聊缺牙的問題怎麼解決。

  當今社會許多人都面臨牙齒缺失的問題,有的是自然脫落,有的是創傷導致,還有一些因小時候患蛀牙而非拔不可。9月20日是我國第二十九個“愛牙日”,聽專家聊聊缺牙的問題怎麼解決。

  航空總醫院口腔診療中心副主任口腔種植專家張保榮博士給出的建議是種植牙。

  什麼是種植牙?

  據張保榮博士介紹,種植牙齒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兼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經過1~3個月後,當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密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烤瓷牙冠。

  什麼樣的人需要種植牙?

  張保榮博士說,天然牙因爲自然脫落、外傷或因蛀牙將牙齒拔去等原因造成牙齒缺失問題的,年齡在20-80週歲,能承擔種植牙費用的,通過術前檢查骨量是否充實、軟組織、血糖、自主性等各方面身體狀況符合種植牙要求者。

  牙齒缺失不去種未來有何影響?

  張保榮博士說,許多患者在缺失牙齒之後不重視,覺得不影響正常吃飯就不去種牙。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爲當人的牙齒缺失後會導致其它牙齒移位,改變口腔原有的良好狀況,影響牙周健康。咬合能力極大下降,關節也會受到影響,最終導致其它的健康牙也鬆動脫落。所以對缺牙的種植還是比較緊要的。

  種植牙術後會很疼嗎?

  張保榮博士說,不必擔心,根據手術複雜程度。簡單的術後反應很小,甚至比拔牙的術後反應還小。要是涉及到需要補骨頭的或創傷較大的,可能術後反應會稍大一點。不過我們都會對應地用藥來減少術後反應。種植牙一般採用分期種植,最開始只種植一個牙根,許多患者第一次手術完回家後並沒有任何感覺。在我們的回訪中也有很多患者沒有術後反應。網上有許多關於種植牙術後反應十分大的說法,有可能是個別患者的特殊情況造成。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還需要患者來院檢查後才能得出屬於您自己的結果。也不要因爲聽信網上的傳聞而放棄牙齒的種植,以至於產生更大的口腔問題。

  專家提示,種植牙可以獲得與天然牙功能、結構以及美觀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復效果,已經成爲越來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選修複方式。因不具破壞性,種植牙已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爲缺牙的首選修複方式。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