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 ׾ | ]g | | | ɩ| | a | IT | d | O | خ | O| | ȴ | ѵ | B | aq | a~ V| }H|
ʬz | | nH | z] | F | T | T | w | Ш| | ˤl | | s | qO | |ot |G Ѭzq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健康之家 > 疾病專題 > 雲南醫學科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腫瘤免疫治療中心 > 胃癌 正文

胃癌患者的飲食和氣功練習方法

編輯:劉新 發佈時間:2013-12-30 14:27

  胃癌患者的飲食和氣功練習方法?胃癌患者的飲食,不同國家與地區發病率的明顯差別說明與環境因素有關,其中最主要的是飲食因素。攝入過多的食鹽、高鹽的鹽漬食品、熏製魚類、亞硝胺類化合物的食物是誘發胃癌的相關因素,另外還有發黴的食物含有較多的真菌毒素,大米加工後外面覆有滑石粉。此外也有研究表明胃癌與營養素失去平衡有關。經常食用黴變食物、鹹菜。醃製煙燻食品,以及過多食用食鹽,可增加危險性。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使用冰箱及正確儲藏食物,可降低胃癌的發生。


  胃癌患者的飲食:對於胃癌患者來說除了要進行醫療方面以及藥物方面的治療,還可以通過鍛鍊身體等方法進行胃癌的治療,今天就想大家介紹一種其中治療胃癌的方法,具體的內容如下。


  氣功在我國曆史悠久,我國醫學認爲,可以通過氣功鍛鍊增強精氣,調和氣血,疏通經絡,協調陰陽,因而氣滯可通,凝痰可化,留溼可除,瘀血可消,達到邪毒敗疫。同時氣功鍛鍊使心主常明,神志聰慧,使正氣日盛,邪氣日餒,達到治癌作用。經研究發現某些氣功可提高人的免疫能力,也有報道氣功師的外氣對癌細胞有抑制作用。


  氣功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改善體質,調節臟腑功能,緩解症狀的作用。練氣功是對胃癌病人的康復有必然的積極作用。不論選擇以下何種功法,均需持之以恆方能見效。


  胃癌的氣功鍛鍊方法①練站樁:站的姿勢同,唯兩臂在胸前小腹之間作抱樹幹狀,心平氣和呼吸緩慢,不使有聲,排除雜念,意守丹田,如此站樁30分鐘。


  適應證:胃癌。對於胃癌患者來說,每次練功的時間要因人而異,練功時還應保證有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營養。


  ②貫氣放鬆的功法:兩腳分開站與肩同寬,雙膝微屈,鬆腰鬆膝,眼微閉,舌舐上齶,兩臂從胸前上提,舉過頭頂,手背朝天,兩手心照着百會穴;意念從空中引來清新之氣進入百會,經腦、頸、胸、腹而下行至腳心(涌泉穴),並想象體內污穢之氣從涌泉穴被趕入地下。同時,兩手從頭頂經兩耳側徐徐沿體兩側而下,即是外導 內行,如此反覆貫氣9次。


  注意事項:


  (1)每日早、晚各練1次,每次練1小時。


  (2)練站樁意守丹田時,不可死守、死盯,要輕鬆自如,應似守非守。


  氣功是祖國醫學寶貴遺產的一部分。練氣功可達到疏通經絡、調和氣血、平衡陰陽、安神定志、強筋健骨的功效,更可以消除病人的焦慮情緒,樹立信心,戰勝疾病。但是需要說明的是,不要用氣功代替手術、化療、放療等治療手段。同時,切忌練氣功“走火入魔”,產生其他負面影響。


  在這裏介紹一種簡易的氣功鍛鍊方法。


  按照自己的體力站、坐、臥均可。但要求兩眼輕閉,舌抵上齶,全身放鬆,排除雜念。意想自己處在一個空氣新鮮、環境優美安靜的地方,身邊開滿黃色的鮮花。用口深而慢地吸氣,收腹,提肛,意想“靜”字;用鼻呼氣,鬆肛,同時意想“鬆”字。如此反覆10分鐘。


  “內視”並想象這些黃色花朵放出的清新之氣進入到自己身體內的病竈處,驅散癌瘤,病竈逐漸縮小,最後病竈被徹底清除,一切病痛都消失了,精神愉快,身心格外輕鬆。


  大約30分鐘左右收功。收功時,兩手擦熱,雙手掌重疊放在病竈的體表投影部位,輕撫3分鐘即可。


  每日練功2次,每次40分鐘每次練功時間要因人而異,練功時還應保證有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營養。


  1.功法一修煉方法:


  ①起式:站式身法,三吸噓,三開合。


  ②正功:出左腳,右手從體前至印堂穴,左手向後身後移,向左轉腰、轉身,不轉胯;腰、身向左轉到極限,右手向勞營穴照印堂穴,距離10cm,左手內勞宮穴照尾閭穴,距離10cm。上身向左轉向正前方,右手沿任脈向下導引,左手收到身體左側。邁右腳,左手從體前提至堂穴,右手伸向體後,向右轉腰、轉身,不轉胯;腰、身轉至極限,左手內宮穴照印堂穴,右手內宮穴照尾閭穴。頭、腰開始向左轉,頭、腰轉至正前方,再出左腳,提右手。如此反覆交替行15分鐘。


  ③收式:三開合,三吸噓,站式身法。


  適應證:各期胃癌。


  2.功法二修煉方法:


  ①起式:站式身法,三吸噓,三開合。


  ②正功:出左腳,面向左前方,右手鬆腕上提,右手提至頭部右上方,向上翻掌如爪,似摘桃,同時,左手在胯側,掌心向下,似抓罐。這時意念在右手向上摘桃1次、2次、3次,小腹隨意念摘桃自然收縮上提3次。右手翻掌,手心照百會穴,左手放鬆,掌心向內。右手向下導引,左手向上導引,身體從左側向右側轉至正中。出右腳,左手提至頭部左上方,翻掌,掌心向上,意念摘桃3次,右手掌心向下,似抓罐。左手翻掌,手心照百會穴,然後左手下導,右手上導。如此上下反覆交替,循環往復,可行走20~30分鐘,每分鐘步速2~3步。


  ③收式:三開合,三吸噓,站式身法。


  適應證:各期胃癌。


  3.功法三修煉方法:


  ①貫氣放鬆的功法:兩腳分開站與肩同寬,雙膝微屈,鬆腰鬆膝,眼微閉,舌舐上齶,兩臂從胸前上提,舉過頭頂,手背朝天,兩手心照着百會穴;意念從空中引來清新之氣進入百會,經腦、頸、胸、腹而下行至腳心(涌泉穴),並想象體內污穢之氣從涌泉穴被趕入地下。同時,兩手從頭頂經兩耳側徐徐沿體兩側而下,即是外導 內行,如此反覆貫氣9次。


  ②練站樁:站的姿勢同①,唯兩臂在胸前小腹之間作抱樹幹狀,心平氣和呼吸緩慢,不使有聲,排除雜念,意守丹田,如此站樁30分鐘。


  適應證:胃癌。


  注意事項:


  (1)每日早、晚各練1次,每次練1小時。


  (2)練站樁意守丹田時,不可死守、死盯,要輕鬆自如,應似守非守。


  氣功治療胃癌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1)要求充滿信心,熱愛生活,認真練功,持之以恆。有了信心才能練好氣功。而練氣功的同時也增強了治癒癌症的信心。


  (2)接受氣功師的外氣治療,可作參考。


  (3)具體選擇哪一種功法需要氣功師的指導,同時也要聽醫生的指導,方可適合自己。練功最好有家人陪伴。


  (4)完全自願,不要強迫自己練某種功。同時要珍惜手術、化療及中藥等治療機會,氣功治療與其它治療相結合。


  (5)練功應循序漸進,選擇空氣清新、環境寧靜之處。練功時間由短漸長,開始每次20分鐘左右即可,但每次不宜超過1小時。同時保證充分的休息和良好的營養。


  (6)選擇功法最好先選練內養功、強壯功、周天功等增強體質的功法,等待全身體質較好後再選擇抗胃癌的功法。


  (7)練功防止受寒、淋雨、中暑、摔傷等。晚期胃癌病人如活動困難或極度疲乏,練功不要勉強。


  (8)氣功治療癌症仍處於研究之中。目前報道對胃癌有抗癌作用的功法有郭林新氣功,鶴翔樁氣功,氣功自控療法,少林氣功內勁一指禪、內勁站樁功等。選擇氣功最好選以上證實的確能防治胃癌的氣功。


  胃癌患者的飲食: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對胃癌患者的治療提供一些幫忙。


  胃癌如何護理?對於胃癌患者,醫護人員及其家人應給予病人更多的關愛、支持,給以患者情緒疏導;補充患者所需營養;補充其胃癌方面知識以及幫助其避免潛在併發症等。樹立病人治療疾病的信心,幫助病人更好的進行治療,儘快得到康復。祝您和您的家人身體健康!


更多 0
1:
肺癌飲食中有哪些不應該吃的東西
2:
3:
·腸癌是如何分期的
·早期胃癌能治好嗎
4:
胃癌早期症狀診斷是什麼
5:
6:
·早期胃癌有什麼症狀
·胃癌患者的飲食和氣功練習方法
1:
肺癌飲食中有哪些不應該吃的東西
2:
腸癌是如何分期的
3:
早期胃癌能治好嗎
4:
胃癌早期症狀診斷是什麼
5:
早期胃癌有什麼症狀
6:
胃癌患者的飲食和氣功練習方法
7:
到底患有了胃癌晚期能治好嗎
8:
食管癌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