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新發現報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714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每日新報李佳萌 編輯:李娜 2016-12-02 08:43:29

內容提要:第29個世界艾滋病日主題是“攜手抗艾,重在預防”。市第二人民醫院專家介紹,通過主動檢測、藥物干預等方式,艾滋病是可以被預防的。

  天津北方網訊:今天是第29個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題是“攜手抗艾,重在預防”。市第二人民醫院專家介紹,通過主動檢測、藥物干預等方式,艾滋病是可以被預防的。

  截至2016年10月底,本市今年新發現並報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714例,較去年同期增加2.29%。

  市第二人民醫院感染二科主任馬萍介紹,通常來說,如果艾滋病患者不進行藥物控制,感染者生存期平均爲8—10年;但若經過正規的藥物治療,假設一個人20歲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在按時服藥後,他可以活到75歲。

  馬萍主任說,防艾知識的普及勢在必行。正是由於對艾滋病相關常識的全然無知,一些高校學生好奇的同時缺乏自我保護意識才被感染疾病。實際上,艾滋病是可以被預防的。夫妻雙方,若有一人是艾滋病患者,可以通過患者一方服用藥物干預或使用安全套來預防疾病,其預防率高達95%以上。(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