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保健食品要查證照批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廣州日報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3-10 10:38:22

  據食藥監局公佈,該局去年共抽檢保健食品91批次,發現不合格產品兩批次,已對相關經營企業進行了立案查處。

  買保健食品請留意:

  一看證照。消費者要到證照齊全的銷售場所購買保健食品,莫到無證照經營場所購買,以避免上當。買保健食品時要開具、保管好發票或相關憑證,以利自身維權。發現違法生產經營保健食品的,可向食藥監局投訴,電話爲12345。

  二看批文。保健食品標誌的顏色爲天藍色,俗稱“藍帽子”圖案,買時一定要先查看其是否有“藍帽子”。保健食品標誌下方有批准文號,分“國產保健食品”和“進口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背面還有“本品不能代替藥物”的提示。

  三看包裝說明。國家規定在保健食品的包裝標籤、說明書上是不能標註或暗示具有治療作用的。說明書則應包含產品的原輔料、功效成分、標誌性成分及含量、保健功能、適宜人羣、不適宜人羣、食用方法及食用量、注意事項、保質期、產品註冊和生產等相關信息。

  四要警惕非法宣傳。保健食品不是藥品,沒有治療作用。一些保健食品的經營者想方設法將保健食品當藥品來賣,承諾產品的功效,宣傳療效,通過虛假、誇大的非法宣傳誤導消費者,混淆了保健食品的真實含義,致使消費者特別是老年人的消費行爲缺乏理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