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店買到過期藥獲賠50倍 買到過期藥如何維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3-10 13:44:53

  買到過期藥品獲賠50倍!原來買到過期藥品不只退換那麼簡單,看來藥店要仔細排查過期產品了,不然可“賠不起”了!

  據報道,劉先生在藥店買到過期胰島素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所工作人員與藥店進行了交涉,在工作人員的調解下,最終藥店賠償劉先生3000元現金,賠償金額相當於他所購買藥價的50倍。

  相似案例:獲賠10倍

  成都老人買到過期藥,經投訴後,對於銷售過期藥,藥店老闆表示是管理上出了疏漏,以原藥品10倍金額進行賠償。

  銷售過期藥品屬於違法行爲

  曾有執法人員表示,銷售超過有效期藥品屬於銷售劣藥的違法行爲,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生產、銷售劣藥的,沒收違法生產、銷售的藥品和違法所得,並處違法生產、銷售藥品貨值金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產、停業整頓或撤銷藥品批准證明文件、吊銷《藥品生產許可證》、《藥品經營許可證》或者《醫療機構製劑許可證》;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買到過期藥如何維權?

  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規定,市民買到過期藥品,可以向屬地的藥監局進行投訴,藥監局執法人員會依法對藥店進行處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