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從生產經營環節嚴查全運會藥品類興奮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天津日報蘇曉梅 編輯:李娜 2017-04-24 08:51:41

內容提要:日前,市市場監管委召開2017年全運會藥品類興奮劑生產經營專項檢查工作部署會,即日起至9月底,本市將從生產和經營兩個環節入手,從蛋白同化製劑、肽類激素兩個品種抓起,以賽事場館作爲重點區域,開展全面檢查和治理。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市市場監管委召開2017年全運會藥品類興奮劑生產經營專項檢查工作部署會,即日起至9月底,本市將從生產和經營兩個環節入手,從蛋白同化製劑、肽類激素兩個品種抓起,以賽事場館作爲重點區域,開展全面檢查和治理。

  對於生產企業,生產含有興奮劑目錄中所列禁用物質藥品的,需在2017年4月30日前按規定在說明書或標籤上註明“運動員慎用”字樣,未註明的不得出廠銷售,已出廠銷售的,必須立即組織召回。

  對於經營企業,杜絕沒有資質的藥品批發企業違規經營和有資質的不按規定渠道經營蛋白同化製劑、肽類激素;要求藥品零售企業必須在店內明示“禁止銷售蛋白同化製劑、肽類激素(胰島素除外)”,堅決杜絕藥品零售企業銷售除胰島素以外的蛋白同化製劑、肽類激素;藥品零售企業必須嚴格憑處方銷售實施處方藥管理的興奮劑。

  即日起,市場監管部門將對生產蛋白同化製劑、肽類激素的藥品生產企業逐一進行現場檢查,經營環節將嚴厲查處違法違規銷售特殊管理藥品,對涉嫌構成犯罪、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將按規定及時移送公安機關。(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