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衛生計生委發佈上月法定傳染病疫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7-18 08:49:00

內容提要:市衛生計生委提示市民,夏秋季是手足口病、細菌性痢疾、感染性腹瀉病等腸道傳染病和登革熱、乙型腦炎、瘧疾等蚊媒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同時,本市已進入汛期,隨着雨水的增多,夏秋季傳染病疫情發生的風險也會增大。在此提醒公衆要提高個人健康意識,做好預防措施,預防傳染病發生。

  天津北方網訊:6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共報告法定傳染病19種8751例,死亡4例。其中,甲類傳染病無發病報告;乙類傳染病共報告發病13種2709例,報告發病數居前5位的病種依次爲細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猩紅熱、病毒性肝炎、肺結核、梅毒,佔乙類傳染病報告總數的95%;丙類傳染病共報告發病6種6042例,報告發病數居前3位的病種依次爲其它感染性腹瀉病、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佔丙類傳染病報告總數的99%。全市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例,爲本市病例,經過積極治療,目前患者病情穩定,已解除醫學隔離。

  市衛生計生委提示市民,夏秋季是手足口病、細菌性痢疾、感染性腹瀉病等腸道傳染病和登革熱、乙型腦炎、瘧疾等蚊媒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同時,本市已進入汛期,隨着雨水的增多,夏秋季傳染病疫情發生的風險也會增大。在此提醒公衆要提高個人健康意識,做好預防措施,預防傳染病發生。腸道傳染病預防的關鍵是把好“病從口入”關。公衆要做好個人、環境和食品衛生,養成飲用開水,不食生冷、不潔食物,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勤洗手、勤通風的良好衛生習慣。家庭、居民區以及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要加強衛生管理,徹底清理衛生死角,滅鼠、滅蟑、滅蚊、滅蠅,消除“四害”孳生地,從源頭上預防和控制腸道傳染病、蟲(蚊)媒傳染病等夏秋季常見傳染病的發生流行。(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