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醫院急診醫生堅守崗位錨點大愛無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付鵬、王樹雲 編輯:李娜 2017-09-18 16:13:56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在西青醫院急診內科診室內出現這麼一場景:年輕醫生於洋一隻手上輸着液,另一隻手在電腦上打着字,儘管發燒不適,卻一直堅持在工作崗位上。

  由於急診患者多起兵驟然、病情複雜、變化迅速,因此時間就是生命,這就使得急診醫護人員精神壓力大、工作強度高。因爲科室人員緊,於洋大夫在發燒未退的狀態下,仍然想着就醫的病人,在服用了一些藥物和輸液治療的同時,依然堅持到崗工作。此前同事們勸她要不就休息一天吧,於醫生說:“本來大家都在滿負荷加班工作了,讓別人替班,別人也得不到休息,自己堅持一下,沒事的”。

  於洋醫生是西青醫院急診科的一名普通醫生,同其他醫生一樣,她心中總是裝着病人,默默踐行着“一切爲了患者健康”的神聖諾言,時刻堅守陣地。還記得在今年春節,同樣是於洋醫生,一張圖片在過年期間感動了醫院職工的朋友圈。春節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科室醫生於洋需要在除夕夜值班,所以只能愛人在家帶着年幼的孩子。孩子太想媽媽了,於是爸爸抱着孩子來給媽媽送年夜飯。看着於洋無奈的背影,看着孩子在靜靜的走廊裏對媽媽的思念,所有人都爲之點贊。舍小家爲大家是醫務人員最普遍的奉獻。

  於洋醫生的愛崗敬業精神與視患如親的溝通,激勵着科室團隊,也受到患者和家屬的一致好評。診室內一個患者家屬說:“走過那麼多醫院,這麼好的醫生還是頭一次遇見,希望於她早日康復”。

  西青醫院急診科是一支技術過硬、反應敏捷的的醫護團隊。他們從不計較個人得失,默默地在自己的崗位上勤勞工作,搶救了一個又一個生命。帶病堅守,雖不算什麼大事,而且在其他科室也時常出現,但卻體現了醫務人員的一種無私大愛。大家時刻把患者的疾苦放在心頭,淡化自己的病痛與困難,這也是西青醫院人身上流淌的血液,是烙入心髓的院魂。

  作爲人民健康的守護者,醫生同樣也有生病的時候和深愛的家人,但他們帶病堅守工作,放下對家的眷戀,心裏掛念的是患者安危,在自己工作崗位上踐行着救死扶傷的執着追求。(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