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熱解毒驅蟲?馬齒莧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家庭醫生在線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07-15 09:31:07

內容提要:馬齒莧有哪些功效呢?馬齒莧是夏天清熱解毒的常見中藥,同時也可以泡水喝。不過,由於馬齒莧如果食用不恰當就會影響到健康

  馬齒莧有哪些功效呢?馬齒莧是夏天清熱解毒的常見中藥,同時也可以泡水喝。不過,由於馬齒莧如果食用不恰當就會影響到健康,所以需要特別注意一下才行。下面爲大傢俱體介紹介紹馬齒莧的功效和泡水喝的注意事項吧。

  馬齒莧的功效

  有清熱解毒、祛溼止帶功效,適用於溼熱下注、帶下色黃、黏稠味臭、小便短黃、口渴口苦、舌紅苔黃、脈滑者,亦可用於溼熱泄瀉、痢疾等。

  能驅蟲功效,適用於小兒鉤蟲病。

  有清熱解毒、止瀉痢、除腸垢、益氣補虛功效,適用於治療久痢。

  散血消腫、止血涼血功效,適用於產後子宮出血,便血,乳腺炎等病症。

  那麼,用馬齒莧泡水喝需要注意哪些呢?

  馬齒莧泡水喝的注意事項

  在一開始服用馬齒莧的時候,一定要少量服用,等身體逐漸適應了藥性之後纔可以慢慢的增加。另外,在將馬齒莧泡水喝的時候,千萬不能夠加入紅糖,如果想要調節口味,那麼可以適量的加入一些白糖。爲什麼不能夠加入紅糖呢,這是因爲紅糖性溫,而馬齒莧性涼,加入性溫的紅糖會影響藥效。另外,馬齒莧性寒涼,所以一些脾胃虛弱或者是拉肚子以及孕婦最好不要服用。除此之外,馬齒莧不能夠和胡椒、鱉甲一起服用。

  最後,再來看看食用馬齒莧的禁忌吧。

  馬齒莧的禁忌

  腹部受寒引起腹瀉的人,如果是單純受涼造成的一般性腹瀉不要誤食

  孕婦要禁止吃馬齒莧。馬齒莧是滑利的,有滑胎的作用

  如果你在吃中藥,藥方裏有鱉甲,要注意馬齒莧與鱉甲相剋,不要同服。

  你是否適合服用馬齒莧一定要及時的諮詢相關醫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