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疫苗自費定價或低於2600元明年上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廣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07-21 14:50:00

  葛蘭素史克(GSK)18日宣佈預防女性宮頸癌的疫苗希瑞適(人乳頭狀瘤病毒疫苗[16型和18型])被批准在中國上市。今天上午,記者從葛蘭素史克公司獲悉,目前該公司正探索創新的定價方式,以支持希瑞適納入國家計劃免疫項目,定價不會超過中國港臺地區(約合人民幣2600元)。

  全程3針定價或低於2600元

  葛蘭素史克公司媒體聯繫人宋欣榮接受央廣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希瑞適進入國家計劃免疫項目之前,關於希瑞適在自費市場的上市定價,公司正在評估過程中。

  GSK中國企業溝通及政府事務部負責人章英偉則更明確地向媒體表示,價格不會高於中國港臺地區。據瞭解,在香港接種該疫苗全程3針的價格約爲3000港元(港元/人民幣=0.86360,7月19日匯率),也就是說內地的價格將大約在2600元以下。

  在接種渠道方面,宋欣榮告訴記者,希瑞適的接種渠道和其它疫苗一樣,在各城市的社區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提供接種,正式上市的時間預計在明年一季度。

  將用於9至25歲女性接種

  記者瞭解到,此次GSK的希瑞適在中國註冊用於9到25歲女性的接種,採用3劑免疫接種程序。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婦產科主任張鬆英教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超齡是否可以接種疫苗主要取決於自身的性生活情況,如還沒有性生活,可以接種;對於已婚或者有固定性伴侶的人來說接種的意義不大。

  推薦最佳接種的年齡在9至16歲且沒有過性生活史的少女。人體注射疫苗的有效性是隨着年齡增長而下降,HPV疫苗又比較特殊,對無性生活的女性效果最佳。因爲女性一旦有了性生活,感染HPV的機會會大大增加。

  張鬆英教授同時表示,HPV疫苗的預防效果不是100%的,在疫苗注射以後仍需要進行定期的宮頸癌篩查。

  據全球多國的防治經驗顯示,宮頸癌篩查配合HPV疫苗接種將會顯著降低宮頸癌和癌前病變的發病率,從而降低疾病負擔;而在包括澳大利亞、德國等國家,不僅將這一疫苗最適宜人羣的青春期女孩納入國家付費的免疫接種,同年齡段男孩也開始接種HPV疫苗,以保護更多的人遠離宮頸癌的侵擾。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