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暴雨:雨後要注意提升身體免疫力防疾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07-22 08:44:00

內容提要:暴雨之後,早晚溫差大,市民會感覺涼爽,兒童、老人、孕婦免疫力更低,稍微受涼,易受病菌的侵襲,發病的機率高。因此,在忽冷忽熱的天氣裏

  天津北方網訊:暴雨之後,早晚溫差大,市民會感覺涼爽,兒童、老人、孕婦免疫力更低,稍微受涼,易受病菌的侵襲,發病的機率高。因此,在忽冷忽熱的天氣裏,從高溫的環境進入低溫狀態,一定要注意添加衣服,防止因相對低溫而影響身體的抗病能力,注意保溫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和抵抗病毒的能力。此外,隨着雨水退去,會引發各種腸道、呼吸道和接觸性傳染病等疾病,希望大家能夠小心預防。

  暴雨後,氣溫較高,細菌繁殖加快,蒼蠅、蚊子多,密度大,很容易傳染疾病。此外,水源污染嚴重,食物輕易腐敗變質,雨後環境衛生條件普遍下降,市民更易患病。專家表示,注意飲食衛生非常重要,不食用受污染的食品,如被雨水浸泡過的或受其他原因污染的食品;不吃黴變米麪,不吃未洗淨的瓜果;儘量不吃生冷食物;如果暫時不能保證新鮮烹調的食物供應,建議可食用合格的袋裝食品。暴雨之後特別要注意飲水衛生安全,建議飲用開水或瓶裝水,不要飲用生水或地表水;以防水源水被污染造成的疾病傳播。

  另外,夏季外環境非常利於腸道傳染病病原微生物繁殖和傳播。因此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尤爲重要。要注意家庭和個人衛生,一定要勤洗手。接觸了髒東西要洗手,飯前便後要洗手,吃零食前後也要洗手,外出回家後要洗手。洗手時,要用清潔的流動水清洗。擦手用的毛巾必須乾淨。特別是要關注和加強護理家中的老人和孩子。

  暴雨過後,遠離疾病,根源還是要提升自身的免疫力,此時可以每天服用鹽藻,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鹽藻是源自生物體內的全營養素,富含人體健康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如維生素類:維生素A、葉酸、天然類胡蘿蔔素等;脂類營養素:卵磷脂、亞油酸、亞麻酸等;糖類營養素:鹽藻多糖等;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類:鈣、鐵、鋅、硒等70多種;氨基酸類:18種氨基酸,其中8種爲人體必需氨基酸;鹽藻中元素含量比例與人體體液、細胞漿液相吻合,可全面補充細胞所需營養元素,增強細胞動力,從而全面增強人體免疫力。(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