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你意想不到的肥胖原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08-19 15:49:47

  缺覺

  長期睡眠不足,可以影響人體生物鐘的進食循環,也會降低血液中的一種叫拉普丁(Leptin)蛋白的含量。這種蛋白有抑制食慾的作用,同時也影響大腦對身體是否已經足夠飲食的判斷。另外,睡眠不足的人,體內促進食慾因子的水平也要高。熬夜的時候,肚子更容易感到飢餓,在不知不覺中就吃進了多餘的熱量。

  親友

  據研究,肥胖也會“傳染”。如果一個人的朋友是胖子,那他患肥胖的可能性會增加。原因在於,如果自己的朋友或親戚肥胖,會改變一個人對合理體重的接受標準,影響他的飲食結構和生活方式。

  空調

  如果氣溫很低,我們的身體就會自動消耗脂肪,以保持溫暖;如果天氣很熱,我們的食慾就會降低。經常使用空調的人,熱量調節機制受阻,更容易肥胖。可見,人體享受空調的同時,身體內的熱量也隨之消耗得更少了。

  感冒

  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引起感冒和喉嚨發炎的病毒可以導致肥胖。在實驗中,感染了一種特殊的腺病毒的小雞和老鼠,比其他未感染這種病毒的小雞和老鼠,體重增加得更爲迅速,即使是在它們吃得不多的情況下。研究人員發現,這種病毒可以使體內的脂肪細胞迅速增加。基因據研究,變異體導致高體重。英國科學家已經發現了一種調節體內脂肪量的基因變異體。擁有這種基因變異體的人,要比沒有這種基因變異體的人平均體重要大。

  激素

  據研究,人體中存在一種瘦素,也稱抗肥胖因子,是降低飢餓感的主要激素,它控制了我們對於食物的喜好。缺乏瘦素的人喜歡所有的食物,而且吃得很多,因此最後成爲胖子。其次,由於食物鏈的影響,食品中可能有殘存的激素進入人體,可使內分泌平衡受到影響,讓脂肪更容易在人體內積累。

  悲觀

  按常人理解,情緒不佳,悲觀失望的人肯定會吃飯少、睡眠少,從而就會消瘦。事實並非如此。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經常處於悲觀及不開心的狀態下,身體很容易肥胖。人們總是不開心,會對很多事情都持有“悲觀”情緒,容易自暴自棄。這反映在飲食上,往往是暴飲暴食,從而導致肥胖。另外,由於不開心,還可能養成不良習慣,抽菸、酗酒等,這些都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

  夜晚的燈光照明

  美國俄亥俄大學的研究人員曾研究發現,晚上的照明光即使再微弱也會導致人的體重增加。就算飲食均衡和積極鍛鍊也無法避免。而這項研究的發現其實得益於研究人員用三組幼鼠做的8周實驗。

  缺乏營養素

  在人們的傳統意識中,似乎身體肥胖都是由於營養過剩引起的,其實並非如此。有關營養學專家經過研究發現,營養缺乏也會導致身體肥胖,若日常飲食中缺乏能使體內脂肪組織轉變成能量物質的營養素如維生素B2、維生素B6及煙酸等,體內的脂肪組織就不能轉化成能量物質,從而使體內的脂肪組織積蓄而形成身體肥胖。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