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國家的養生經:鍛鍊不要求強度 享受食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人民日報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08-26 08:39:22

內容提要:在澳大利亞人看來,不斷追求身體的極限,讓身體負荷過重,並非健康首選。他們的健康哲學是:通過看似簡單互動性的活動

  不同的文化傳統,造就了不同國家獨特的養生方法。

  澳大利亞:不追求高強度鍛鍊。很多健身者追求更快、更高、更強。但在澳大利亞人看來,不斷追求身體的極限,讓身體負荷過重,並非健康首選。他們的健康哲學是:通過看似簡單、互動性的活動,如遊戲、唱歌等,能同時刺激身體和大腦,提升活力。

  法國:享受每一口食物。法國有這樣一種說法:“享受你的食物,不要匆忙嚥下”。研究發現,吃東西時將全部注意力放在食物上,有助於控制飢餓感,增強飽腹感,進而起到保持身材、預防2型糖尿病等作用。這種飲食方式加上控制食量、少吃加工食品等好習慣,成爲法國人健康狀況良好的重要原因。

  冰島:游泳也是社交。在冰島,很難找到一個沒有公共遊泳池的城鎮。游泳是一種良好的全身運動,有益血管健康,但冰島人喜好游泳的原因卻不止於此。對冰島人來說,游泳不只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通行的社交方式。研究證實,擁有令人滿意的、緊密的社會聯繫,會讓人更快樂、更健康,也更長壽。

  日本:泡溫泉成爲習慣。日本人不需要專門計劃一個水療假日,因爲對他們來說,泡溫泉就跟平日刷牙一樣簡單和普遍。研究發現,將身體泡在礦物質含量豐富的溫泉中,能治療焦慮症,甚至比吃藥效果更好。

  瑞典:只吃應季蔬果。在大雪飄飛、溫度徘徊在0℃左右的冬天,瑞典人不會嘗試去吃生番茄沙拉;2月份,瑞典的市場上也不會出現草莓。來自美國舊金山的美食家卡莉法諾曾在瑞典待過一段時間,她認爲,瑞典人習慣了吃本地和應季的蔬果,這對他們的健康非常有好處。

  英國:在家吃飯很普遍。很多英國人的冰箱容積相對很小,這其實是一件好事,因爲容量有限,人們不得不經常出門購買新鮮食材,避免了大量加工食品和過期食品的堆積。更重要的是,冰箱容積小並沒影響到英國人在家做飯的熱情。相反,他們更愛在家吃飯,而不是出門就餐。這種傳統習慣帶來的健康好處早有研究證實:在家吃飯能夠降低熱量攝入,吃得更健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