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背痛或是骨質疏鬆補充蛋白質和鈣很重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家庭醫生在線 作者: 編輯:任亭亭 2016-09-23 09:10:05

內容提要: 老人出現骨質疏鬆後會容易骨折,而骨折會導致行動不便,給家庭帶來負擔,所以患有骨質疏鬆的朋友要及時治療,同時注意飲食上的調理。下面就爲你介紹骨質疏鬆宜吃的食物。

  老人出現骨質疏鬆後會容易骨折,而骨折會導致行動不便,給家庭帶來負擔,所以患有骨質疏鬆的朋友要及時治療,同時注意飲食上的調理。下面就爲你介紹骨質疏鬆宜吃的食物。

  腰背痛或是骨質疏鬆

  日常生活中,若是出現不明原因的疼痛,可能就預示着你已經被“纏上”。因爲疼痛是原發性骨質疏鬆症最常見的症狀,以腰背痛多見。站立或久坐後疼痛加劇,坐下或躺下後疼痛減輕;日間疼痛輕,夜間和清晨重;彎腰、肌肉運動、咳嗽、大便用力時加重。和腰椎病、頸椎病不同,這種痛位置不固定。同時,駝背和身高變矮也是骨質疏鬆的常見症狀之一。

  脊椎椎體前部多爲鬆質骨組成,此部位負重最多,容易壓縮變形,使脊椎前傾,背曲加劇,形成駝背。老年人骨質疏鬆時椎體壓縮,身長平均縮短3~6釐米。

  骨質疏鬆吃什麼好

  足夠的蛋白質。可選用牛奶、雞蛋、魚、雞、瘦肉、豆類及豆製品等;

  充足的鈣質。要常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如排骨、脆骨、蝦皮、海帶、髮菜、木耳、桶柑、核桃仁等;

  充足的維生素D及C。因其在骨骼代謝上起着重要的調節作用。應多吃新鮮蔬菜,莧菜、雪裏蕻、香菜、小白菜,還要多吃水果;

  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證實,在大量進食酸性食物的時候,身體就會自然地消耗骨骼中的鈣質來中和血液的酸鹼性,以維持酸鹼平衡。因此說,酸性體質是鈣質流失、骨質疏鬆的重要原因。由此可見,保持人體弱鹼性環境是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防止鈣流失的最有效方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